颱風「杜蘇芮」帶來暴雨 中國多個城市變汪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7月29日,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中國大陸自南向北華南、黃淮、華北等地城市發布暴雨警告,一些城市街道被淹,車輛被沖走,出現城市內澇

當天18時,中國天氣網發布暴雨最高級別預警──暴雨紅色預警,預計7月29日20時至30日20時,河北、北京、天津、山西中東部、河南北部、山東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河北中南部沿山地區、北京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特大暴雨(250~400毫米);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中部沿海、福建中部沿海、廣東中部、雲南西南部、陝西中部、黑龍江東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

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70毫米,局地可超過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此次過程累計降雨量100毫米以上降雨面積將達22萬平方公里,影響人口1.3億人。

7月28日下午4時35分,濟南市氣象局於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28日傍晚到29日上午,濟南市全部區縣有大雨,其中市區、章丘、起步區、濟陽和商河的部分鎮街有暴雨。據大陸海報新聞報導,7月28日下午4時許,濟南市區開始降大雨,由於雨勢太大影響視線,許多機動車亮起了雙閃,減速緩行,行人則多在臨街商鋪或公交站避雨。

7月29日,山東濟南暴雨,城市道路成河,轎車被沖走,成了「碰碰車」。

北京暴雨,受強降雨天氣影響,北京多個景區、公園臨時關閉。

福州日降雨量突破歷史紀錄,福州城區部分地段內澇 ,福州市防指啟動防暴雨Ⅰ級應急響應。

7月29日,颱風過境後,出現罕見的「列車效應」,福州市降暴雨,街道成河,車輛泡水。

受颱風影響,福州城澳地區災情嚴重,街區「已經變成海了」。一村民告訴大紀元,「路上全是水,房子都被水泡進去了,視頻拍的大水是我們城澳的。」

福建泉州暴雨,大量車輛泡水。

微博網友感嘆,「感覺短時間的大暴雨,下在哪個城市都差不多,基本都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積水,誰的車被泡就看運氣了。這兩天,福州暴雨,泉州暴雨,濟南暴雨,鄭州暴雨,天津暴雨,北京暴雨······情況似乎差不多,半斤八兩。」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