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协助澳洲2025年前生产多管火箭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美澳两国的国防部长和外长周六在布里斯班举行会谈,美方正推动多项与澳大利亚国防产业的互惠措施,包括承诺协助澳洲生产导引式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其中包括承诺在 2025 年之前帮助澳大利亚生产制导多管火箭系统或火箭弹。我们正在快速通过简化采购流程加快澳大利亚获得优先弹药的速度”。

美防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此行是参加一年一度的澳美部长级磋商会议。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我们对在澳洲建立制导武器和爆炸物企业所采取的步骤感到非常满意。通过这样做,我们希望看到导弹的制造在两年内在澳大利亚开始,作为我们两国之间联合工业基础的一部分”。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说, 预期美国的核动力潜艇会更多到访澳洲。

美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澳两国正在捍卫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保证了数十年的和平与安全,并确保每个国家都可以做出自己的主权决定,而不受任何胁迫。

美国务卿布林肯:“通过这样做,我们既与中国接触,但也有必要反对其破坏南海和东海航行和飞行自由的破坏现状的行为”。

美澳两国举行会谈之时,澳大利亚, 美国和多国在昆士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有3万名军人参与。

澳大利亚国防部证实,一架参与军演的军用直升机, 在执行训练期间堕海, 机上4人失踪。布林肯周六表示, 关注搜救情况, 并对家属表示慰问之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