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協助澳洲2025年前生產多管火箭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美澳兩國的國防部長和外長週六在布里斯班舉行會談,美方正推動多項與澳大利亞國防產業的互惠措施,包括承諾協助澳洲生產導引式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其中包括承諾在 2025 年之前幫助澳大利亞生產製導多管火箭系統或火箭彈。我們正在快速通過簡化採購流程加快澳大利亞獲得優先彈藥的速度」。

美防長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此行是參加一年一度的澳美部長級磋商會議。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我們對在澳洲建立制導武器和爆炸物企業所採取的步驟感到非常滿意。通過這樣做,我們希望看到導彈的製造在兩年內在澳大利亞開始,作為我們兩國之間聯合工業基礎的一部分」。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說, 預期美國的核動力潛艇會更多到訪澳洲。

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澳兩國正在捍衛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保證了數十年的和平與安全,並確保每個國家都可以做出自己的主權決定,而不受任何脅迫。

美國務卿布林肯:「通過這樣做,我們既與中國接觸,但也有必要反對其破壞南海和東海航行和飛行自由的破壞現狀的行為」。

美澳兩國舉行會談之時,澳大利亞, 美國和多國在昆士蘭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有3萬名軍人參與。

澳大利亞國防部證實,一架參與軍演的軍用直升機, 在執行訓練期間墮海, 機上4人失蹤。布林肯週六表示, 關注搜救情況, 並對家屬表示慰問之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