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罢工持续 艾美奖颁奖典礼拟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有“电视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Emmy Awards)颁奖礼原订9月举行,但受好莱坞大罢工的影响,目前已决定延期,颁奖礼可能推迟到明年1月。

据《综艺》(Variety)杂志网站披露,“参展商、制片人和其他参与活动的人”已被告知活动延期,只是尚未正式对外宣布。

目前好莱坞正在进行63年来首次大规模的罢工,演员、编剧均加入罢工行列。若艾美奖颁奖礼举行时罢工仍未结束,许多明星将无法参加,且编剧也不会为主持人和颁奖人撰写独白和笑话等台词,无疑这对颁奖礼会造成重大影响,对电视收视率也会造成严重伤害。

报导指,负责转播今年艾美奖颁奖典礼的福克斯广播公司(Fox)正推动将典礼推迟至明年1月,以便有更长的时间解决罢工。

不过,负责票选事务和举办艾美奖的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院(Television Academy)倾向于短暂延期,因为艾美奖典礼若在1月份举办,将与好莱坞热闹的电影奖季撞期。目前福斯广播公司和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院皆未作出回应。

艾美奖上一次延期是在2001年。当年因发生“9.11”恐怖攻击事件,导致颁奖礼延期。

因为罢工,美国所有的影视制作都停摆,美国演员工会暨美国广播电视演员工会联合会(SAG-AFTRA)及美国剧作家协会(WGA)成员,均被禁止宣传他们的作品。

此次工会罢工的主要诉求是增加收入,因为串流时代收入减少,以及人工智能(AI)的崛起,工会会员的职业生涯及生计受到严重威胁。

制片公司7月13日凌晨与美国演员工会谈判破裂。几个小时后,第75届艾美奖(75nd Annual Primetime Emmy Awards)公布了入围名单。HBO(包括平台max)以入围127项成大赢家,由布莱恩考克斯(Brian Cox)领衔主演的《继承之战》(Succession)以27项提名领跑,且一剧3人同时入围剧情类男主角,格外受瞩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