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俄军第一道防线大破!普京求和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快报,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8日,星期五,需要字幕的朋友可以打开cc字幕,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没有受到言论审查的真实消息,请移步到“干净世界”的平台,我们会在视频下方提供连结。

今日焦点:俄军第一道防线大破!普京求和谈?俄海军阅兵节在即,提心吊胆装新系统;尼日尔兵变,俄叛军大赞,不忘推销雇佣军服务;“杜苏芮”夜入江西8小时,京津冀豫极端降雨!

俄军第一道防线被突破 乌军攻到“龙牙防线”

首先来关注乌俄战事,乌克兰军方周五表示,军队成功占领顿涅茨克地区的斯塔罗马约斯克(Staromaiorske)村,已经突破了俄罗斯的防线,同时巩固在南部战线的其他战果。

俄军在乌南地区布下了3 道防线,来阻挡乌军反攻: 第一道是绵密的地雷阵,在乌军反攻初期,酿成重大伤亡;第二道是阻绝坦克前进的“龙牙阵”,是紧密的巨大锥形混凝土结构,就像龙的牙齿一样; 第三道则是狙击乌军步兵的壕沟阵地。如今乌军已攻到“龙牙阵”,显示俄军的第一道防线已遭突破。

不过,周五晚,俄军导弹袭击了乌克兰第聂伯罗市中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证实,其中一栋受到袭击的建筑是乌克兰安全局(SBU)的大楼,人员伤亡情况还没有公布,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另外,俄罗斯控制的顿涅茨克俄联邦内政部办公室大楼,在周五(7月28日)的炮击中受损。俄罗斯没有公布伤亡消息。

在俄罗斯本土周五再度遭到袭击,在西南部城市,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塔甘罗格市遭到导弹袭击。俄军宣称,击落了导弹,但碎片导致14人受伤,建筑物受损,俄罗斯还是将事件归咎于乌克兰,宣称是对准民用基础设施的所谓“恐怖袭击”。但乌克兰方面没有对事件发表置评。

随着俄罗斯在世界舞台变得越发孤立,俄罗斯总统普京,正与非洲各国政要举行“俄-非峰会”,普京在周五的峰会上重申立场,表示已经做准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但基辅拒绝对话。

担忧乌克兰无人机 俄海军阅兵节在即 急装干扰系统

在乌俄冲突持续之际,本月30日,俄罗斯将迎来海军节日,届时俄罗斯各个主要港口将举行舰队阅兵,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圣彼得堡的阅兵。

不过“军闻媒体”《navalnews》周五报导,普京通常会参加圣彼得堡的舰队阅兵,但随着乌克兰无人机时常在俄国境内发动攻击,导致俄罗斯被迫加强对无人机的防御。

报导指出,在一艘将参与舰队阅兵的“卡拉库特级”护卫舰(Karakurt-class)“苏维埃斯克号”上发现“Pole-21”电子战系统的特殊天线。

然而比利时军闻媒体《ArmyRecognition》曾报导,Pole-21在使用时,也会影响俄罗斯自家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

另外,报导指出,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反政府团体,或乌克兰游击队,都有可能发动无人机攻击,使拦截任务更加困难,例如去年俄罗斯就取消了在克里米亚的海军节阅兵。

尼日尔兵变 俄叛军领导人称赞 不忘推销雇佣军服务

今年发生兵变的,前有俄罗斯,后有西非国家尼日尔,不过结果却大相径庭,前者以叛军失败流放至白俄罗斯告一段落,后者则是让该国一夜之间变天。

尼日尔总统卫队成员,26日将民选总统巴祖姆(Mohamed Bazoum)软禁,还拿下了国家电视台,宣布现政权下台,关闭边境,全国宵禁。事件发展之快,令人措手不及,也引发国际社会批评。

周五,参与政变的总统卫队首领、陆军上校查尼(Abdourahamane/Omar Tchiani)发表电视讲话,自称为新的国家领导人。

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兵变失败的雇佣军瓦戈纳集团领导人普里戈津,也颇为活跃,称尼日尔的军事政变是个“好消息”,还推销了一番自己的雇佣兵服务,宣称愿意派瓦戈纳战士去协助维持秩序。

这段在Telegram上,自称是普里戈津的音频信息表示。瓦戈纳没有参与政变,“数千名瓦格纳战士有能力去维持秩序”并消灭所谓的“恐怖分子”。

这条语音讯息被外界认为,是普里格津和他的手下,仍在非洲活跃的最新证据。瓦格纳与中非等国仍签有安全协议,并且还在积极扩张。

尼日尔曾是法属殖民地,在1960年独立后,发生过四次军事政变。而现任总统巴祖姆,被认为是西方国家打击极端份子的重要盟友。

不过尼日尔的政变,预计只会让俄罗斯政权感到“心悸”,虽然瓦戈纳兵变已经平复,但尼日尔事件也令人看到,掀翻一个政权可能就在一夕之间。

美国情报报告:中共很可能向俄国提供了军事技术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7日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可能绕过国际制裁,向俄罗斯提供援助,并且可能包括军事技术。

报告援引俄罗斯海关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中共“已经向俄罗斯运送了超过 1200 万美元的无人机和无人机零部件。”另外,海关文件显示,中共国有军工企业,还向受制裁俄罗斯军工企业,“提供了导航系统、干扰技术,以及用于战斗机的零部件。”

报告还提及,虽然西方社会对俄罗斯的半导体产业,实施了严厉的制裁和出口管制,但从2021年以来,中共对俄罗斯的半导体出口,也大幅飙升,“价值数亿美元的美国制或美国品牌的半导体流入俄罗斯”。

另外报告研判,中俄扩大了人民币结算的双边外贸,并以这种方式绕过西方的监管。

一名美国官员此前告诉CNN,美国认为,战争一开始,中共就打算向俄罗斯出售致命武器,应用在乌克兰战场,但随着战争的进展,中共大幅缩减了这些计划。外界有评论认为,中共与俄罗斯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只能暗中支持俄罗斯,并且还会随时观望,不断调整策略。

英国防部犯美军同样错误 机密电邮寄给俄盟友

近日,美军发生输错电邮地址,导致将数百万封含有敏感信息的电子邮件,错误发送给俄罗斯盟友马利的事件,没想到英国国防部也犯了相同错误。

英国国防部周五表示,由于官员打错字,将一批打算寄给美国五角大楼的电邮,域名为“.mil”,意外漏掉了字母“i”,导致电邮发去了马利,域名以“.ml”结尾的电邮地址。

在这不到20封误寄的电邮中,《泰晤士报》指出,英国对极音速飞弹所做研究的详细说明也在其中。

英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展开调查”,并且错误寄出的电邮“没有任何危及作战安全的资讯或技术数据”,所有敏感资料,都是通过专门设计将风险降至最低的系统来发送。

马利是俄罗斯在非洲的盟邦之一,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 Group)也在当地有业务。

中国经济太差?百万青年失业 梦想幻灭

再来关注中国的就业情况。按照中共公布的青年失业率,6月为破纪录的21.3%,也就是五分之一青年人没有工作,而北京学者则是预估,这一数据已经冲破了46%。

中国的年轻人面对前途渺茫,感到灰心,宁愿躺平,中共当局则是将问题归咎给民营企业和年轻人本身。

但多方分析认为,大量的失业人群正在成为中共政权的潜在威胁。

清华大学社会学家孙凤,最近在中共旗下知名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称由于“新穷人”长期生活在被排挤、被遗忘、无聊和孤立之中,易怒、反社会和暴力情绪,成为他们的主要精神状态,成为破坏社会稳定的主要因素。

而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人们也推迟了结婚和生育,加剧人口负增长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政府数据显示,制造业等蓝领工作和家政服务的劳动力缺口最大。

评论认为,中共长年以低人权、廉价劳动力,吸引西方投资,发展成世界工厂,也导致学生所学专业,与实际所需并不匹配。

另外当局对各行业的整顿,也使就业市场前景黯淡,一不留神,一个行业就消失了。

除此之外,中共体制内贪腐盛行,没有背景的普通民众已经无法通过自身努力,改变人生或实现理想。

“杜苏芮”夜入江西 停留8小时 京津冀豫极端降雨

周五上午,今年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在福建省“晋江市”的沿海登陆,黑云压顶、狂风四起,沿海地区惊涛骇浪,“杜苏芮”登陆时为强台风,在福建造成严重灾情,当局宣称70多万人受灾,真实数据不明,经济损失严重。

中共当局至今没有通报死亡病例,但宣称“杜苏芮”是继 2016 年致命台风“莫兰蒂”之后,登陆福建的第二强台风,“莫兰蒂”当时在厦门附近登陆后,造成至少 11 人死亡。

另外,“杜苏芮”的行动路径怪异,多次接近90度转弯,最终绕过台湾,并且没有按预测的在厦门登陆。在微博热搜上还出现了“杜苏芮强的离谱,路径妖的要命”的热搜。

到周五下午,杜苏芮减弱为11级热带风暴,但仍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往北快速移动。按中共当局通报,此次杜苏芮沿途影响的范围,北达: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其余地方包括:广东、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江苏、湖北。

杜苏芮在周六凌晨,将进入江西,预计停留8小时。中央气象台预计,从7月28日下午到8月1日,受“杜苏芮”和它的环流影响,在东部地区将自南向北,出现大范围的大到暴雨天气,其中,北京、天津中西部,会有特大暴雨。

周五成都大运会开幕,原本是雨天,但却出现反常的蓝天白云景象。有网友爆出,当局花重金,砸下468万特意打造,表示“抬头看看天空,都是金钱,过了这几天,就没有了”。

按照中共一贯缺乏事前预防、救灾迟缓、事后又擅长掩盖和维稳的情况,提醒民众尽量不要在极端天气下出行,避免去到地势较低容易积水等危险的区域。

=======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欢迎点赞、分享,让墙外的真实消息传播的更广。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建议,也请给我们留言。感谢您的收看,祝您周末愉快。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