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尼日尔政变总统被俘 中俄高官同赴朝鲜抱团释放多重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尼日尔政变 总统被俘 美国和联合国谴责

尼日尔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在军队政变被俘后,周四在推特上发出了反抗信息,“要保护来之不易的成就,所有热爱民主和自由的尼日尔人都将维护这一成果。”

同一天,军方声称已推翻巴祖姆政府,并宣布尼日尔“所有机构”都将暂停服务、边界关闭并实施宵禁。

美国和联合国呼吁释放总统巴祖姆。

有舆论指,最近军变、政变事件不断,中南海那头的最高当局,恐怕是寝食难安。

中俄高官同赴朝鲜 抱团释放多重信号

日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先后抵达平壤,于周四共同出席朝鲜的“胜利日”庆典。

评论认为,这是三个独裁政权借机“抱团”取暖。

资深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那么这样的一些动作,它实际上起到了一种策应的这个作用,就是可以有效地减轻俄罗斯,包括减轻中共他们面临的国际社会的孤立和围堵,朝鲜可以分担一部分这样的压力。”

TikTok推送中共外宣 给数百万欧洲人

据福布斯报导对TikTok最新广告库的分析,近几个月来,TikTok 向数百万欧洲人提供了来自中共国家宣传机构的大量广告。引发担忧。

中共官媒在 TikTok 上宣传中国的经济、技术和文化遗产。其广告在主题和语气上,更加公开政治化。

删减文字广告库显示,有些广告已被数十万次观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