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4国民调:2/3受访者对中共持负面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星期四(7月27日),美国智库组织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了对全球24个国家进行的一次大规模民调结果,显示2/3受访者对中共当局抱持负面看法。其中,更有多个发达国家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持此立场

据报告,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进行的这次大规模民调行动,主旨是了解全球主要国家对当今中国的看法。这项大规模民调是在今年2月20日至5月22日期间进行的。调查人员在北美、欧洲、中东、亚太、撒哈拉以南非洲与拉丁美洲共24个国家展开了问卷调查,总计有30,861名成年人接受了访问。

这次大规模民调的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对当今中国的看法负面,仅28%的受访者持正面立场。其中,所有接受调查的高收入国家中,负面观点都处于或接近历史高点。其中,日本、澳洲的持负面立场者的比例高达87%,美国、瑞典也都超过80%。与2019年的民调相比,印度民众对中共国的负面看法所占比例,从41%攀升到67%。

反之,经济比较落后的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墨西哥,则有超过50%的受访者对中共国持正面看法。

(皮尤研究中心网页截图)

民调还显示,多数国家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依然是全球领先的经济体,只有1/3受访者认为中国是全球领先的经济大国。

在外交方面,有71%的受访者认为中共并未为全球和平稳定作出贡献;76%受访者认为中共在外交政策上未考量其它国家利益,57%受访者认为中共政府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干涉其它国家的事务。

更有高达高达74%的受访者,对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能否在全球事务采取正确行动表示没有信心,只有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大多数受访者对习近平的表示支持和认可。

此外,有69%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科技成就与其它富裕国家相比高于平均水准;有54%受访者认可中国的军事力量比较强大。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