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AUKUS向新西兰开放 巴新让美国设灾害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南太平洋的访问取得重大进展。周四(7月27日),布林肯提出,新西兰有可能加入奥库斯防务协定。奥斯汀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得到承诺,可以使用该国城市作为基地。

周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见了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和外交部长马胡塔。双方就各自不久前对中国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布林肯表示,新西兰是深受信任的合作伙伴,也是五眼联盟盟友,奥库斯安全联盟的大门随时对新西兰敞开。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随着我们进一步发展AUKUS,参与的大门是敞开的。”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表示,只要不违反核不扩散条约,不发展核动力潜艇,新西兰愿意就奥库斯联盟展开深入讨论、并持开放态度。

近年来,中共不断扩大并加强在太平洋岛国的全面战略部署,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民主国家已构成安全威胁。

同时,正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宣布,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设立美国灾害管理基地,以加强南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外交和防务安全。

巴布亚新几内亚将允许美国在该国第二大城市——莱城,部署军队和装备。

奥斯汀:“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快艇将于八月抵达这里,启动该计划。我们还讨论了新的防务合作协议。它将加深我们的联系,加强我们之间的力量合作,并帮助美国更好地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

奥斯汀强调,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合作,有利于加强防御,更好的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