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俄狂轰敖德萨报复 再犯冬季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在7月17日克里米亚大桥遭到攻击之后,俄国对乌克兰进行了疯狂报复,不仅中止了黑海粮食协议,而且对乌克兰粮食出口的重要港口敖德萨进行了连续一个星期的夜间空袭,造成了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还破坏了一座历史悠久的东正教大教堂和其它历史建筑,引发了愤怒。而且俄国的导弹袭击还把中共购买的粮食摧毁了,捎带着把中共领事馆也弄坏了,但中共却不愿抗议。

不过,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个人官方推特上,却对俄国与中共的关系进行了“调侃”:5月16日:中共特使李辉访问基辅时,俄罗斯用匕首导弹袭击乌克兰首都;7月19日:俄罗斯摧毁6万吨乌克兰粮食,其中一部分是准备出口到中国的;7月20日:位于敖德萨一个住宅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馆大楼因为俄罗斯对该城市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而受损。列兹尼科夫对中俄关系讽刺道:这真是友谊无上限的历史概述啊。

面对俄国的猛烈空袭,乌克兰也进行了反击,对莫斯科和克里米亚进行了袭击。按照俄国国防部的说法,乌克兰军队在7月24日凌晨试图用自杀式无人机对俄罗斯国防部发动袭击,但被电子战装备压制并坠毁,没有造成任何人员损失。

乌克兰军方还在7月22日袭击了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的一处军事基地。俄占区政府表示,乌克兰使用无人机袭击了弹药库,已决定疏散(居住在)这个区域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并暂停了铁路运输。

俄国著名军事博主Rybar说,爆炸发生在黑海舰队航空兵基地,在大约中午时分,乌军的两枚风暴阴影导弹分别击中一个弹药库和一个油库。这个基地位于克里米亚西部的诺沃费多里夫卡,处于萨基基地以南3公里和塞凡堡基地以北70公里。

以丹麦、荷兰为首的援助乌克兰F-16联盟11个国家,目前正展开培训乌军F-16飞行员的相关准备。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接受CNN专访时表示,乌克兰飞行员将从8月开始受训,驾驶训练期至少持续6个月。飞行员的培训首先在丹麦进行,同时还将在罗马尼亚设立一个训练中心。罗马尼亚目前拥有16架F-16,不过只有3到4架可以用于训练,所以挪威将支援2架F-16教练机给罗马尼亚。于此同时乌克兰还需要为F-16战斗机增建一些基础设施,地勤人员也需要接受培训,维护飞机也是一项艰钜的任务。按照乐观估算,到明年春季,乌军飞行员就可以在乌克兰上空驾驶F-16了。

视频内容还有:

• 乌克兰反击 袭击莫斯科和克里米亚

• 失败的冬季空袭 俄罗斯虎头蛇尾

• 8月开始乌克兰飞行员受训驾驶F-16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