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创举 男子不搭飞机环游世界 10年后终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丹麦一名男子花了10年的时间写下了世界创举,不仅环游世界203个国家,还创下全球第一个不搭飞机环游世界且期间没有回国的人。他达成目标后终于在7月26日回到自己的国家。

皮德生(Thor Pedersen)今年44岁,外号为索尔(Thor),原本从事运输物流方面的工作,辞职后于2013年10月展开不搭机环游世界的旅程,期间完全不搭飞机,而是搭火车、巴士、船只,还有徒步。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原本计划4年完成本次旅程,但疫情和签证问题打乱了他的计划。他于2020年1月离开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前往香港旅行时,因为疫情被迫滞留香港2年。

皮德生平均在每个国家待7天,停留时间最短的是在梵蒂冈,只有24个小时。他在今年5月底搭货柜船前往马尔地夫(Maldives),完成他的环游世界之旅。马尔地夫是他此次旅程到访的第203个国家,也最后一个国家。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于7月26日搭乘丹麦航商马士基(Maersk)货柜船,回到丹麦港市阿胡斯(Aarhus)。他形容回国后感到“苦乐交织”。

皮德生告诉法新社:“我一直梦想回家,结束旅程。因此就是今天(回到国内)。与此同时,我对未来感到焦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皮德生热爱结交新朋友,所以旅游期间从不租车,而是偏好搭乘大众运输。但因为他不搭飞机,致使行程变得很复杂。

他总共搭了351次巴士、158次火车、43次嘟嘟车(tuk-tuk)、37次货柜船、33次小船、9次卡车、3次帆船、2次游轮、1次游艇、1次马车和1次警车。他也搭过无数次摩托车、计程车、地铁、小巴士和电车。

他曾经在巴士上待了54个小时,看了两次夕阳,这是他在这次旅程中搭乘巴士时间最长的一次。他搭乘火车最长的时间是5天,当时他正在俄罗斯旅行。

皮德生听说过历史上还没有人在不搭乘飞机的情况下造访世界所有国家。他认为他是在做一件令人瞩目的事情。

虽然皮德生在全球各国旅行,但仍与时任女友吉鲁姆(Le Gjerum)保持良好关系。在皮德生10年旅程期间,吉鲁姆曾出国探望他27次,在第10次时,皮德生向她求婚,但因为疫情关系,两人的婚礼只能在线上举行。

如今已是人妻的吉鲁姆表示,她觉得皮德生想完成环游世界的任务令人钦佩,但她希望两人日后能“一起过着日常生活”。

根据金氏世界纪录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英国男子休斯(Graham Hughes)是首个不搭飞机环游世界的人,但他期间曾回国两次。相较之下,皮德生在环游世界期间未曾回国。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