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創舉 男子不搭飛機環遊世界 10年後終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丹麥一名男子花了10年的時間寫下了世界創舉,不僅環遊世界203個國家,還創下全球第一個不搭飛機環遊世界且期間沒有回國的人。他達成目標後終於在7月26日回到自己的國家。

皮德生(Thor Pedersen)今年44歲,外號為索爾(Thor),原本從事運輸物流方面的工作,辭職後於2013年10月展開不搭機環遊世界的旅程,期間完全不搭飛機,而是搭火車、巴士、船隻,還有徒步。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原本計劃4年完成本次旅程,但疫情和簽證問題打亂了他的計劃。他於2020年1月離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前往香港旅行時,因為疫情被迫滯留香港2年。

皮德生平均在每個國家待7天,停留時間最短的是在梵蒂岡,只有24個小時。他在今年5月底搭貨櫃船前往馬爾地夫(Maldives),完成他的環遊世界之旅。馬爾地夫是他此次旅程到訪的第203個國家,也最後一個國家。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於7月26日搭乘丹麥航商馬士基(Maersk)貨櫃船,回到丹麥港市阿胡斯(Aarhus)。他形容回國後感到「苦樂交織」。

皮德生告訴法新社:「我一直夢想回家,結束旅程。因此就是今天(回到國內)。與此同時,我對未來感到焦慮。」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皮德生熱愛結交新朋友,所以旅遊期間從不租車,而是偏好搭乘大眾運輸。但因為他不搭飛機,致使行程變得很複雜。

他總共搭了351次巴士、158次火車、43次嘟嘟車(tuk-tuk)、37次貨櫃船、33次小船、9次卡車、3次帆船、2次遊輪、1次遊艇、1次馬車和1次警車。他也搭過無數次摩托車、計程車、地鐵、小巴士和電車。

他曾經在巴士上待了54個小時,看了兩次夕陽,這是他在這次旅程中搭乘巴士時間最長的一次。他搭乘火車最長的時間是5天,當時他正在俄羅斯旅行。

皮德生聽說過歷史上還沒有人在不搭乘飛機的情況下造訪世界所有國家。他認為他是在做一件令人矚目的事情。

雖然皮德生在全球各國旅行,但仍與時任女友吉魯姆(Le Gjerum)保持良好關係。在皮德生10年旅程期間,吉魯姆曾出國探望他27次,在第10次時,皮德生向她求婚,但因為疫情關係,兩人的婚禮只能在線上舉行。

如今已是人妻的吉魯姆表示,她覺得皮德生想完成環遊世界的任務令人欽佩,但她希望兩人日後能「一起過著日常生活」。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英國男子休斯(Graham Hughes)是首個不搭飛機環遊世界的人,但他期間曾回國兩次。相較之下,皮德生在環遊世界期間未曾回國。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