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外媒狂追秦刚在哪儿 毛宁尴尬 一度笑场

26号,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被免职后的首个外交部记者会,多家外国媒体连番追问秦刚被免职的原因以及他身在何处,发言人毛宁先回答“《新华社》的相关报导已经表达的非常清楚”,之后一概以“我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进行回避。当有记者抱怨新华社的报导没有说清楚,毛宁听到更是忍不住笑场。还有路透社记者追问,中共从秦刚事件中学到了什么,毛宁则原样怼了回去,反问记者“学到了什么”。秦刚6月25号被习近平免职,但直到27日凌晨,中共外交部网站上的“外交部长”页面,仍显示信息更新中,并没有换上王毅的信息。

齐齐哈尔坍塌案:不签字不让见孩子遗体

黑龙江齐齐哈尔34中体育馆23号下午4点坍塌,导致10名学生、1名老师遇难。26号曝光的视频显示,案发当晚11点多,当局逼迫遇难学生家长签署“不闹事不上访”保证,否则不让看孩子遗体。

遇难学生家长:“为啥不签字不让我们看孩子。”

凌晨12点多,苦守在医院的家长痛斥,孩子早在下午去世,却一直没人通知,7小时后仍不许见遗体。

遇难学生家长:“妈妈错了,妈妈错了,都是我害了你呀。”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见不到孩子遗体的家长在学校门口跪求孩子回家,其中一名母亲不停哭喊自己错了,让围观者心碎。

明慧报导:中共持续残害70岁以上有信仰老人

《明慧网》26号统计报导,今年上半年,至少66位年龄超过70岁的善良老人,因为不放弃信仰被中共非法判刑或起诉,他们中最长刑期高达9年。此外,有两位年过八旬的无辜老人在监狱中被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