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外媒狂追秦剛在哪兒 毛寧尷尬 一度笑場

26號,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被免職後的首個外交部記者會,多家外國媒體連番追問秦剛被免職的原因以及他身在何處,發言人毛寧先回答「《新華社》的相關報導已經表達的非常清楚」,之後一概以「我沒有可以提供的信息」進行迴避。當有記者抱怨新華社的報導沒有說清楚,毛寧聽到更是忍不住笑場。還有路透社記者追問,中共從秦剛事件中學到了什麼,毛寧則原樣懟了回去,反問記者「學到了什麼」。秦剛6月25號被習近平免職,但直到27日凌晨,中共外交部網站上的「外交部長」頁面,仍顯示信息更新中,並沒有換上王毅的信息。

齊齊哈爾坍塌案:不簽字不讓見孩子遺體

黑龍江齊齊哈爾34中體育館23號下午4點坍塌,導致10名學生、1名老師遇難。26號曝光的視頻顯示,案發當晚11點多,當局逼迫遇難學生家長簽署「不鬧事不上訪」保證,否則不讓看孩子遺體。

遇難學生家長:「為啥不簽字不讓我們看孩子。」

凌晨12點多,苦守在醫院的家長痛斥,孩子早在下午去世,卻一直沒人通知,7小時後仍不許見遺體。

遇難學生家長:「媽媽錯了,媽媽錯了,都是我害了妳呀。」

另一段視頻則顯示,見不到孩子遺體的家長在學校門口跪求孩子回家,其中一名母親不停哭喊自己錯了,讓圍觀者心碎。

明慧報導:中共持續殘害70歲以上有信仰老人

《明慧網》26號統計報導,今年上半年,至少66位年齡超過70歲的善良老人,因爲不放棄信仰被中共非法判刑或起訴,他們中最長刑期高達9年。此外,有兩位年過八旬的無辜老人在監獄中被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