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不服一审判刑13年 强奸案二审开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近年在中国发展的加拿大籍华裔男星吴亦凡(Kris Wu)因涉及强奸、聚众淫乱一案,7月25日二审开庭。该案采取不公开方式庭审,案件将择期宣判。

北京法院官方微博的最新消息显示,吴亦凡案7月25日在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进行二审,因涉及被害人隐私,选择不公开开庭,二审判决结果将择期宣判。

该案2022年11月25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驱逐出境。

吴亦凡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向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提起上诉。官方通报称,二审开庭前已通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保障上诉者各项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2岁吴亦凡原名李嘉恒,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10岁时随母移民到加拿大,2012年作为韩国EXO组合成员出道,2014年与所属经纪公司“SM娱乐”解约后回中国发展。2021年因涉嫌强奸案被刑事拘留和批准逮捕后,吴亦凡遭官方全面封杀和品牌方的天价赔偿。

吴亦凡曾是中国的顶级流量明星,早在2021年8月被抓之后,中国电视策划人、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就预言:“吴亦凡事件或许是监管部门全面整顿娱乐业的一个重要信号。”

果然,张哲瀚、赵薇等随后遭封杀,郑爽因“阴阳合同”遭罚2.99亿人民币,获称“钢琴王子”的李云迪涉嫖娼被拘留……以至于迄今,中国演艺圈仍然人人自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