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不服一審判刑13年 強姦案二審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近年在中國發展的加拿大籍華裔男星吳亦凡(Kris Wu)因涉及強姦、聚眾淫亂一案,7月25日二審開庭。該案採取不公開方式庭審,案件將擇期宣判。

北京法院官方微博的最新消息顯示,吳亦凡案7月25日在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進行二審,因涉及被害人隱私,選擇不公開開庭,二審判決結果將擇期宣判。

該案2022年11月25日由北京市朝陽區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吳亦凡以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附加驅逐出境;以聚眾淫亂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10個月,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驅逐出境。

吳亦凡對一審判決結果不服,向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提起上訴。官方通報稱,二審開庭前已通知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保障上訴者各項權益。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32歲吳亦凡原名李嘉恆,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10歲時隨母移民到加拿大,2012年作為韓國EXO組合成員出道,2014年與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解約後回中國發展。2021年因涉嫌強姦案被刑事拘留和批准逮捕後,吳亦凡遭官方全面封殺和品牌方的天價賠償。

吳亦凡曾是中國的頂級流量明星,早在2021年8月被抓之後,中國電視策劃人、財經專欄作家石述思就預言:「吳亦凡事件或許是監管部門全面整頓娛樂業的一個重要信號。」

果然,張哲瀚、趙薇等隨後遭封殺,鄭爽因「陰陽合同」遭罰2.99億人民幣,獲稱「鋼琴王子」的李雲迪涉嫖娼被拘留……以至於迄今,中國演藝圈仍然人人自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