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参院通过修正案 要求美企通报对中技术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路透:多数央行料明年上半年降息

路透在过去一个月访问全球超过500位经济分析师,多数人预期即使通膨没回落至央行目标,全球主要央行仍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启动降息机制。

连亏3季 SK海力士AI需求助营损减少

韩国记忆体大厂SK海力士(SK Hynix)公布2023年第2季财报,营业损失约2.88万亿韩元,写下连亏3季纪录。不过,财报指出,因为人工智慧(AI)的市场需求,带动了记忆体的复苏,使得第二季的亏损较上一季减少15%。

美参院通过修正案 要求美企通报对中技术投资

美国参议院25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立法修正案,要求美国公司向联邦机构通报对中国半导体、人工智慧(AI)等技术的投资状况,目的是希望了解美国投资流向中共等外国对手的风险。

施振荣:台半导体加速国际化 管理人才将不足

台湾智荣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与美台院校签署“半导体产业国际人才培育计划”合作备忘录,他指出,在地缘政治下,台湾半导体产业生态链赴美、欧、日设厂,虽加速企业国际化的脚步,但未来台湾国际管理人才恐将不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