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乡村发生山体滑坡 4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7月25日,湖北省咸丰县遭遇暴雨袭击,发生山体滑坡灾难,4人遇难

据咸丰县政府网站消息,当天11时18分许,咸丰县曲江镇春沟村发生山体滑坡,3人被掩埋、1人失联。经过搜救找到3名被掩埋人员,均已身亡。

26日11时许,一名失联村民也被找到,经确认已无生命体征。这起山体滑坡灾害共导致4人遇难

7月以来,湖北省多地遭遇暴雨洪灾,山体滑坡灾害频发。7月4日6时许,湖北省建始县长梁镇罗家嘴村发生山体滑坡,三栋房屋被泥石流冲毁。

村民何女士说,当地下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因为发生在早上,大家都起床逃离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4日,建始县茅田乡遭遇暴雨洪灾,马路被淹,一楼的商户、民居都被淹,路上的车辆被洪水浸泡冲走。

当地居民邱女士说,车都被冲走了,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洪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25日,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及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预计未来三天,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福建等地有暴雨灾害中风险,关注可能发生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及强对流危害。

7月26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6日至27日,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青海东部、四川盆地、重庆西部和南部、贵州中西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浙江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部、贵州北部、浙江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