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昂山素季有望出狱 拟移至首都住宅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美联社及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26日)报导,现年78岁、曾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昂山素季(翁山苏姬)自2021年初遭罢黜后,拘留至今,缅甸军政府可能会将其目前所处的监狱移至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住宅内软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缅甸军政府在政变中推翻昂山素季的民选政府,并血腥镇压反对群众,使得成千上万人入狱或被杀害。

美联社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安全官员说法指出,军政府此举是对囚犯们宽厚的表现,作为下周即将举行的宗教仪式的一环。

BBC缅甸语版引述一名“与监狱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法指出,昂山素季可能已被移至通常供政府官员使用的住宅。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上述报导及昂山素季的下落,也无法及时联系到缅甸执政军方发言人寻求置评。

2023 年 5 月 1 日,泰国曼谷的劳动节游行期间,缅甸移民工人举起昂山素季的肖像。(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昂山素季的律师和缅甸反军方统治的影子政府“全国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均无法证实相关报导内容。

全国团结政府发言人乔绍(Kyaw Zaw)表示:“我们乐见(昂山素季)所处环境改善的消息,但这无法改变她作为良心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的身份。”

许多西方国家政府谴责军政府对待昂山素季等人的方式,并呼吁释放他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