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昂山素季有望出獄 擬移至首都住宅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美聯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26日)報導,現年78歲、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昂山素季(翁山蘇姬)自2021年初遭罷黜後,拘留至今,緬甸軍政府可能會將其目前所處的監獄移至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住宅內軟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緬甸軍政府在政變中推翻昂山素季的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反對群眾,使得成千上萬人入獄或被殺害。

美聯社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安全官員說法指出,軍政府此舉是對囚犯們寬厚的表現,作為下週即將舉行的宗教儀式的一環。

BBC緬甸語版引述一名「與監獄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昂山素季可能已被移至通常供政府官員使用的住宅。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上述報導及昂山素季的下落,也無法及時聯繫到緬甸執政軍方發言人尋求置評。

2023 年 5 月 1 日,泰國曼谷的勞動節遊行期間,緬甸移民工人舉起昂山素季的肖像。(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昂山素季的律師和緬甸反軍方統治的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均無法證實相關報導內容。

全國團結政府發言人喬紹(Kyaw Zaw)表示:「我們樂見(昂山素季)所處環境改善的消息,但這無法改變她作為良心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的身分。」

許多西方國家政府譴責軍政府對待昂山素季等人的方式,並呼籲釋放他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