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怪事连连:外长被免 中央警卫局长离奇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中共外长秦刚一个月没公开露面,引发传言四起;今天(25日)中共官方公布秦刚被免职,但未公布秦被免职的原因。另外,4月份就传出“病死”的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官方近日才公布其死讯,此事同样疑云笼罩。分析人士认为,两事件显示中共内部权力斗争严重。而中共核心层周围发生怪事后,连原因都不敢说,说明中共的恐惧之深。

专家:秦刚事件涉内斗 背后是中共外交绝境

据中共新华社7月25日报导,习近平发第八号主席令,公布中共人大常委会会议25日的决定,包括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王毅为外交部部长。

秦刚自6月25日接连会见越南、斯里兰卡外长及俄罗斯副外长后就没有公开露面,随后流言四起,主要是指他有婚外情和私生子。面对国际媒体的询问,中共外交部曾表示秦刚是因为“健康原因”而缺席活动,但之后则避答。有关秦刚消失的真实原因以及下一步走向,持续成为舆论焦点。

就秦刚事件,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25日对大纪元透露,是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要搞掉秦刚。因为秦刚上任以后,大规模地换人,像赵立坚这类王毅重用的人都给换掉,这是一场内部的权力斗争。而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马朝旭也站在了王毅这一边。

熟悉中共政情的袁红冰表示,秦刚本身有很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他跨部门和军队进行密切的联系,他可能是想通过这种私人关系抬高自己的身价,但他犯了中共的大忌,跨系统的联系是不被允许的。他的主要罪名就是跨系统进行非组织的活动。

“秦刚事件说明,整个中共内部,习近平根本搞不定。尽管把他的权力斗争对手搞掉了,但是中共体系内的各种派别之间、利益集团之间的权力斗争已经达到了一种极其严重的状态。中共体制内的一些人讲,现在整个中共的官僚体系处于一种分裂的状态。”

袁红冰还说,在这次事件中,秦刚本身并不重要,不是说他的下台会发生多大的影响,而是通过这件事,表明中共的外交系统在习近平所谓战狼外交思想的指导之下,实际上陷入困境、绝境。

王少军猝死瞒三个月 原因不可告人?

中共新华社7月24日消息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兼警卫局局长、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警卫局原中将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王少军,“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6日在北京去世,年67岁。

有关王少军的死讯,官方隐瞒了近三个月。微信公众号“中警中诚”4月27日就曾发布王少军讣告,称其遗体告别仪式定于4月30日上午在解放军总医院告别室举行。但大纪元记者随后发现,“中警中诚”的链接以及大陆的相关消息均被封杀。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7月25日对大纪元表示,王少军之死,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关键是现在中共的氛围就是互相残杀,当局的隐瞒做法更容易令人怀疑。

原大陆公安大学法律系讲师赵远明7月25日对大纪元表示,王少军死亡的内情还没有暴露出来,因为他曾经担任的职务太敏感,直接关系到习近平的个人安全。可能背后牵扯高层安全和警卫的情治,因而在公布他死亡的信息时,要选择特别的时间。

前中国人权组织主席刘青7月25日对大纪元表示,前中央警卫局局长如果真是病死,早就公布了,推迟发布一定有不敢告人的因素。

“一个是被进行了调查,是不是有什么谋反、有什么上下勾结,都很难说的。而长期没有公布,就是对他的死亡进行了调查。”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7月25日对大纪元表示,王少军的死讯拖了三个月才被公布,有可能和近期一批军队高级官员的负面传闻有关系。

最近中共军中将领落马传闻不少,被指出事的包括前后两任火箭军副司令张振中和刘光斌,以及火箭军现任司令李玉超、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其中李玉超被指泄密。已退役3年的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中将传出突发脑溢血身亡,也与腐败有关。上届国防部长魏凤和据说也有可能被牵出。刘亚洲上将落马一事已传了两年,当局没有任何说明。

蓝述表示,这些高层将领出了问题和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之死有没有关系、中共是否在审查他们的事,都值得怀疑,因为两件事正好同期。可能在调查过后,澄清了王少军个人可能没问题,中共就公布了他去世的消息。

不过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认为,王少军应是正常死亡,因为中共有内部规定,这些从事特工职位的,不是死了就马上宣布。但是现在习近平处于众叛亲离的状态,这却是真的。

刘青表示,“病死”的王少军和消失一个月后被免职的秦刚,都是接近中共核心层的人物。现在中共核心层周围的怪事大量发生,一旦发生之后连原因都不敢说,说明中共现在面临崩溃的边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