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新房成交同比下滑近4成 环比缩水逾3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中国房地产业的衰退越来越难以掩饰。上海官方智库发布报告称,7月前20天,全国5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37%。

7月25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指,7月1-20日,全国5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16万平方米,比6月1-20日下降33%,比2022年7月1-20日下降3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后者归中共上海市委领导。而中共官方数据一贯“富含水分”,被指“报喜不报忧”。

报告还说,全国50个城市中,有42个交易行情呈环比下降态势,即8成城市交易量不如6月同期。这显示全国房地产市场普遍降温,很多城市都面临交易持续疲软问题。

报告称,7月份数据处于罕见的低位,且后续有进一步下滑和降温的风险。

报告认为,楼市从4月份开始逐月持续降温,7月份数据进一步说明,这次降温不是季节性的调整,而是各种深层次矛盾的集中体现,包括购买力偏弱、换房需求遇阻、市场信心不足等等。如果此类问题不解决,会让楼市继续趋冷,对各房企资金状况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债务问题的处置。

中共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称,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比5月份下降了0.06%,二手房的价格也下滑了0.44%。这是官方首次承认新房价格下滑。官方数据中,5月新房价格还在环比“上涨”。

财经博主“国民经略”近日引用根据清华大学吴璟、徐曼迪等人的分析指,全国住房需求在不断萎缩,2011-2015年约为974万套,2021-2025年可能会降为656万套。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中占比高达四分之一,一直被视为支撑经济增长的支柱性产业。最近几年,整个行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在失业、收入下降和信心缺失等多重压力下,楼市持续趋冷。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