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政治局又开会 救经济强调战略高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各项数据都惨不忍睹。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年第七次召开会议,指出当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及企业经营困难,并强调稳就业和调整楼市政策为首要课题,需要提高“战略高度”。外界认为,会议反映出中共高层“忧虑”,问题应该是非常严重了。

中共政治局7月24日开会,主要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企业经营困难,外部经济环境复杂严峻。

会议还强调要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制定推出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这次7月24日的政治局会议里面,它目前的问题,中国经济一些毛病,它都点到了也都说要进行解决。比如说,地方债务要进行系统性的化解,比如说中国的楼市发生了重大变化,要推进新的政策。基本上是什么呢?社会关注热点,它都关注到。基本上问题也都说出来了,但是怎么解决,这就是语焉不详了。”

会议提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制定实施一揽子化债方案”,关于房地产业仍然没有实质对策。评论认为,这表明中共至今还没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王赫:“现在是整个全国的楼市,总体上泡沫破裂了,它现在还想维持这个泡沫,中国房地产虚假的繁荣局面。比如说城中村改造这个问题,那么21个特大城市、超大城市,搞了个城市更新。它还想通过这种传统的思维方式,通过大规模的工程来救这个房地产,这根本就是引鸩止渴,而且现在引鸩都已经止不了渴了。”

会议还提出,下半年要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

旅美经济学者郑旭光:“现在的核心就是如何增加居民收入,其它说的都是正确的废话,唯一的你收入怎么扩大?不扩大收入就没有消费,你收入怎么扩大?就是收入扩大你得有投资,投资你得有收益,你没有收益你收入怎么扩大?你想老板不赚钱,那他考虑的是萎缩项目、关项目,那你怎么可以让工人的工资增加呢?只有说老板有个挣钱的项目了,那他需要雇用更多的劳动力,需要技术工人加工资。那好的项目在哪?问题在这儿,老板敢不敢投资才是一个根本的问题。”

这次会议提到,疫情后,经济恢复将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当局并不承认根源在于三年清零政策对经济基础造成的惨重破坏。

郑旭光:“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实际上就是疫情期间那些问题一直延续到现在,甚至还严重了。它说让企业敢闯敢投,承担风险,创造市场。问题是企业都怕死了,包括鼓励民企发展31条,有5条是党的领导有关,还有一条是继续提倡共同富裕,要打造全体员工和老板们利益共同体,那你不是内部搞集体所有制,还要让企业负担社会责任,要承担救灾,支持国防,习近平骗都不想骗人。”

法广报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接见比尔盖茨,北京盛大欢迎马斯克,日前又出台31条给民企打气,然后,7月24日政治局开会分析“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感觉要拿出一套挽救经济的大计,结果似乎无计可施。

王赫:“中国目前的经济问题,在根本上是整个中国的政治问题决定,那么这个政权结构不改变,这个政府中共政权不推翻、那么整个中国经济要进行根本性的转型是不可能。所以现在是要解决中国的经济问题就一个通盘考虑的话,就是一定要中国的政治转型,必须要走这一步。”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这一步意味着共产党必须解体,之后整个重新洗牌。

王赫:“共产党它是绝对不会自己主动下台的,这时候中国的经济问题和政治斗争就交融在一起,它最终的结果就会导致中国三大基本矛盾全面尖锐化:第一个是中共内斗的问题;第二个是中央和地方的矛盾问题;第三个是老百姓和中共政权的矛盾问题。”

旅美民营企业家胡力任所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没有一个人对中国经济还有信心,因为他们对中国的政治没有信心。”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