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持续整肃共青团 中央团校校长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整肃共青团,继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原第一书记秦宜智接连被贬后,中央团校校长也换人,由团中央第一书记阿东担任校长。

7月24日查阅发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官网“校领导”栏目更新信息显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已担任中央团校校长,张传慧担任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52岁的阿东是回族,辽宁海城人,曾担任吉林省副省长、吉林省宣传部长。2023年5月,阿东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阿东是中共建政以来上任时年纪最大的团中央第一书记,此前的共青团第一书记上任时,年龄大多在38岁至49岁。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近日对大纪元表示,阿东被任命为团中央第一书记,这可能是习近平的用意之一,从胡春华被认为是接班人一事吸取教训。他不愿再给外界以印象,以为团中央第一书记可能会成为中共总书记的接班人。

共青团派曾经是中共官场一股重要势力,但习近平上台后,改变了对共青团的定位,多次提出警告并进行整肃。

习近平曾批评共青团是“高位截瘫”,告诫团干部“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中纪委则公开指责共青团中央“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

团中央原第一书记秦宜智是被整肃的典型。2017年9月,秦宜智突然被调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2018年3月出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

今年6月,秦宜智又被贬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正部长级),而且,在国家民委五名领导成员中排名第四,实权被进一步削弱。

7月23日,国务院又免去了他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职务。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曾对大纪元分析说,秦宜智被调到民委,以正部级身份去担任一个专职委员,是一种政治羞辱,这其实是习近平对团派整肃的延续。

去年的中共二十大上,团派代表人物、中共前党魁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行架走,李克强、汪洋、胡春华三名团派要员全部提前出局,显示团派势力被习近平从权力中心“清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