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 人民党获胜 未获得绝对多数席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西班牙大选周日登场。中右翼的“人民党”击败首相桑切斯领导的“工人社会党”,但没有赢的多数席位,国会组阁可能出现僵局。

西班牙大选周日揭晓。

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领导的工人社会党获得122席,败给了由费乔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的136个席位。虽然两个政党都没有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但都宣布赢得选举。

桑切斯声称左翼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人民党领袖费乔宣布赢得选举。

人民党领袖阿尔贝托·努涅斯·费乔:“我们赢得了选举,我们值得尝试组建政府,就像西班牙民主中一直发生的那样。”

费乔还试图排除其他政治力量。

人民党领袖阿尔贝托·努涅斯·费乔:“我明确要求社会党和其他政治力量,不要再次阻止(组成)西班牙政府。”

尽管普遍预计人民党和民声党将组成联盟,但加上民声党的33席,只有169席,无法跨越组建政府所需的176席门槛。

而首相桑切斯的工人社会党加上极左翼统一党联盟的31个席位,也只有153席。

两大政党周一已展开密集磋商,筹组执政联盟。但很可能会再举行新一轮选举。

西班牙选民Sandro:“这是平局。我想我们会进入第二轮,看看会如何。我不能说更多。我以为会有一个明显的获胜者,但没有,所以我们必须等待。”

这次议会选举因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桑切斯试图削弱对手的声势,宣布提前大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