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 人民黨獲勝 未獲得絕對多數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大選週日登場。中右翼的「人民黨」擊敗首相桑切斯領導的「工人社會黨」,但沒有贏的多數席位,國會組閣可能出現僵局。

西班牙大選週日揭曉。

首相佩德羅·桑切斯領導的工人社會黨獲得122席,敗給了由費喬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的136個席位。雖然兩個政黨都沒有獲得絕對多數席位,但都宣布贏得選舉。

桑切斯聲稱左翼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人民黨領袖費喬宣布贏得選舉。

人民黨領袖阿爾貝托·努涅斯·費喬:「我們贏得了選舉,我們值得嘗試組建政府,就像西班牙民主中一直發生的那樣。」

費喬還試圖排除其他政治力量。

人民黨領袖阿爾貝托·努涅斯·費喬:「我明確要求社會黨和其他政治力量,不要再次阻止(組成)西班牙政府。」

儘管普遍預計人民黨和民聲黨將組成聯盟,但加上民聲黨的33席,只有169席,無法跨越組建政府所需的176席門檻。

而首相桑切斯的工人社會黨加上極左翼統一黨聯盟的31個席位,也只有153席。

兩大政黨週一已展開密集磋商,籌組執政聯盟。但很可能會再舉行新一輪選舉。

西班牙選民Sandro:「這是平局。我想我們會進入第二輪,看看會如何。我不能說更多。我以為會有一個明顯的獲勝者,但沒有,所以我們必須等待。」

這次議會選舉因執政黨在地方選舉中慘敗,桑切斯試圖削弱對手的聲勢,宣布提前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