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全球研发中心28日启用 张忠谋将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全球研发中心28日启用 张忠谋将出席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发出邀请函,将在本周五(28日)举办全球研发中心启用典礼,传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将亲自出席,凸显这座研发中心的重要性。

印度拒比亚迪10亿美元设厂、力邀特斯拉

印度媒体报导,中企比亚迪与印度基建公司合资10亿美元,计划在印度设电动车和电池工厂,后来遭当地政府否决,原因是国家安全考量。与此同时,特斯拉也正紧盯印度市场,印度总理莫迪先前在纽约会见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马斯克随后表示,特斯拉将“尽快”前往印度进行“重大投资”。

鸿海俄州厂电动车年产能传提高至35万辆

鸿海集团在美国俄亥俄州电动车厂区布局传新进展,美国媒体报导,鸿海集团有意提升俄亥俄州厂区每年产量至35万辆。

2023上半年全球天灾经损逾6兆 12年最高

保险集团怡安(Aon)最新报告显示,地震、风暴等自然灾害在2023上半年造成全球经济损失1940亿美元,约新台币6.09兆,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其中只有27%的损失有保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