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洪灾多村被淹 民揭官方瞒报死亡人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近期中国多地暴雨成灾,其中浙江杭州洪水灾害严重,多个村庄被淹。官方通报,共有5人死亡、3人失联,但当地民众披露实际遇难人数更多,并质疑水库无预警泄洪

据富阳官方消息,7月22日傍晚至23日凌晨,富阳区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致局部山体塌方和泥石流,涉及大源镇、上官乡、常绿镇等地。截至7月23日14时,共有5人死亡、3人失联。

网传视频显示,洪水倾泻而下,波涛汹涌,沿河的房屋被淹,多辆私家车泡在洪水中,大水退去后,满街毁损的车子和垃圾,挖土机在河道挖掘,寻找遇难者。有网友披露,“骆村冲走好多人,损失惨重。”还有人发帖说:“我们村5人身亡,最小的才5岁。”跟帖者爆料,“上官4个,骆村8个。”

新唐人记者24日拨打骆村等灾区电话,但都打不通。附近村民告诉新唐人,当地溪沟很深的,平常水位只有10到20公分,溪沟边上是一条主要道路,当天暴雨导致水位涨了两三公尺高,冲走沿岸房子里的很多东西和一些车子。

杭州村民楼先生:“今年下大雨呢,几个村百年一遇,水下来把车子都冲掉了,马路边上的房子有损失,有几个房子冲掉了,都一些老房子,从新闻上讲的是5个人死掉了,3个是失踪了,其它地方也有人冲掉,(官媒)没有报。”

附近村民表示,每年雨季,当地都有灾情发生,至于上游水库有无泄洪,他们不知情,因为没有收到过通知,只知道水库没有调节功能。

杭州村民楼先生:“山区呢它的房子造的就是两座山的中间交界的那个最低的地方嘛,我们每年多多少少有灾害的,每年都要冲掉一些东西的。每年端午的时候,水多嘛以后,我们这个溪呢涨了,总有几个地方冲掉的,路上都是水了,水库已经没用了。”

公开资料显示,富阳区境内有中型水库一座,小型水库126座,塘坝460座。由于杭州连日暴雨,有民众质疑水库未预警放水,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杭州市民刘先生:“我们这里每天下午都会下一场雨,雨很大,这个情况四五天了吧,富阳的水蛮厉害的,如果这个水流下来是黄的,浑的,那肯定是水库放水,一路过来的,放水应该通知下游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