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洪災多村被淹 民揭官方瞞報死亡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近期中國多地暴雨成災,其中浙江杭州洪水災害嚴重,多個村莊被淹。官方通報,共有5人死亡、3人失聯,但當地民眾披露實際遇難人數更多,並質疑水庫無預警洩洪

據富陽官方消息,7月22日傍晚至23日凌晨,富陽區短時強降雨引發山洪致局部山體塌方和泥石流,涉及大源鎮、上官鄉、常綠鎮等地。截至7月23日14時,共有5人死亡、3人失聯。

網傳視頻顯示,洪水傾瀉而下,波濤洶湧,沿河的房屋被淹,多輛私家車泡在洪水中,大水退去後,滿街毀損的車子和垃圾,挖土機在河道挖掘,尋找遇難者。有網友披露,「駱村沖走好多人,損失慘重。」還有人發帖說:「我們村5人身亡,最小的才5歲。」跟帖者爆料,「上官4個,駱村8個。」

新唐人記者24日撥打駱村等災區電話,但都打不通。附近村民告訴新唐人,當地溪溝很深的,平常水位只有10到20公分,溪溝邊上是一條主要道路,當天暴雨導致水位漲了兩三公尺高,沖走沿岸房子裡的很多東西和一些車子。

杭州村民樓先生:「今年下大雨呢,幾個村百年一遇,水下來把車子都沖掉了,馬路邊上的房子有損失,有幾個房子沖掉了,都一些老房子,從新聞上講的是5個人死掉了,3個是失蹤了,其它地方也有人沖掉,(官媒)沒有報。」

附近村民表示,每年雨季,當地都有災情發生,至於上游水庫有無洩洪,他們不知情,因為沒有收到過通知,只知道水庫沒有調節功能。

杭州村民樓先生:「山區呢它的房子造的就是兩座山的中間交界的那個最低的地方嘛,我們每年多多少少有災害的,每年都要沖掉一些東西的。每年端午的時候,水多嘛以後,我們這個溪呢漲了,總有幾個地方沖掉的,路上都是水了,水庫已經沒用了。」

公開資料顯示,富陽區境內有中型水庫一座,小型水庫126座,塘壩460座。由於杭州連日暴雨,有民眾質疑水庫未預警放水,造成人員和財產損失。

杭州市民劉先生:「我們這裡每天下午都會下一場雨,雨很大,這個情況四五天了吧,富陽的水蠻厲害的,如果這個水流下來是黃的,渾的,那肯定是水庫放水,一路過來的,放水應該通知下游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