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过境美国引中共跳脚 党团揭中共干预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8月出访巴拉圭将过境美国,却引来中共驻美大使跳脚反对。民进党党团日前表示,中共干预台湾选举手段之一,就是外交系统公然打压。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 VS.记者:“(副总统过境美国要跟谁见面吗?)谢谢。”

8月副总统赖清德将前往巴拉圭,途中循例会过境美国,引发中共跳脚。民进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共对于介入台湾选举,已经按下启动按钮。

民进党团书记长庄瑞雄:“这一次赖副出国去访问,过境美国,我相信都是秉持过去同样的一个的方式在做处理,中国之所以跳出来,选举又要到了。”

党团举出六项中共干预台湾选举作为,包括共机共舰扰台,禁止台湾农渔产品输出,以及出动统派团体干扰选举。同时中共补助亲共人士机票,近期更看到共谍组织渗透军营,最后则是中共的外交系统公然打压。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对于赖清德将过境美国跳脚称“要挡住这头冲过来的灰犀牛”。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我国总统和副总统出国访问还有过境的事宜,实际上是已经行之多年,而且早有惯例。我想中国不需要无理地来滋生事端,然后制造动乱。台湾会继续,来加强跟美国的关系,台美关系在近年来已经达到最好的阶段。”

距离大选剩下不到半年,民进党团警告,中共已经发号施令,未来可能看到各路亲共人马,会以不同消息混淆视听或从中牟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