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美元债到期 王健林转让万达投资49%股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万达集团面临债务爆雷风险。近日万达投资49%的股权被售出,陆媒称是为偿还7月23日到期的4亿美元债本金。

7月23日,上海儒意影视制作公司发出公告,证实以22.62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15亿美元)受让北京万达文化产业持有的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49%的股份。

此前陆媒查询“天眼查”发现,万达投资近日发生股权变更。万达投资原本由万达文化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持股,前者持股98.8%,后者1.2%。股权变更后,万达文化持股49.8%,上海儒意持股49%,王健林仍为1.2%。

上海儒意是一家全产业链制片公司。业内人士分析,儒意影视入股万达投资,是看中了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电影的股权。

陆媒消息指,万达将出售的资金用于偿还23日到期的4亿美元债本金。这是王健林7月以来第三次出手卖资产。

7月11日,万达电影公告,万达投资将其持有的1.8亿股万达电影股份转让给东方财富老板娘陆丽丽,占公司总股本的8.26%;17日又公告,万达投资拟向莘县融智转让其持有的万达电影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4%。两次转让共回笼资金45亿元。

上月初,“天眼查”显示,万达旗下总价值为19.8亿元的股票被勒令冻结至2026年6月4日。这些股票由万达的物业管理部门——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近期网上传出万达面临债务爆雷的消息,涉及万达今年即将到期的债务及珠海万达商管能否在今年年底前上市等问题。根据万达与投资者签订的对赌协定,若万达商管届时不能成功上市,须向投资者支付约人民币300亿元的股权回购款。

陆媒报导指,一旦万达商管无法在今年底前成功上市,万达或将步恒大后尘,深陷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