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中学体育馆坍塌 事发时女排队员正在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23日下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屋顶突然全面坍塌,10余人被困。知情者称,事发时正值暑假,学校女排队员正在体育馆内训练。而事发前,楼顶曾堆积了大量水泥袋。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坍塌发生在23日下午近3时,据报现场有10余人被困。截至当晚22点25分,官方称第11名被困者被挖出,但没有透露仍有多少人被困,以及死伤情况。

现场视频显示,体育馆顶棚坍塌后,体育馆地面变成一片废墟,只有四面墙壁矗立,废墟上钢筋混凝土遍布,有人被压在废墟下面,没有任何反应。

据报导,这座坍塌的体育馆建筑面积约有1200平方米(约363坪),墙体为网架结构,顶棚为混凝土板。

目击者张女士对华龙网表示,“事发时我正在学校门口,听到轰隆一声,本来以为是打雷,后来才知道是楼塌了。”

张女士透露,事发体育馆修了很多年,今天当地一直在下雨,没想到就塌了。

还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正值学校放暑假,只有校队女排队员在体育馆内训练,队员们前几天刚刚在外地结束比赛回校。

对于这起灾祸,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提出疑问:“我心中还有几个疑问:1.是什么原因导致一所中学的体育馆发生顶棚完全坍塌?2.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招标单位是哪家?”

有网友指责“严查豆腐渣工程”。也有网友怀疑是危险施工导致:“事发前,建筑工人在屋顶上放了很多水泥袋,压塌的,搜救现场有大量水泥袋。”

有人发了发布事发前楼顶的照片,显示当时有很多疑似沙袋的物品密密麻麻堆放在体育馆楼顶,并且有车还在运过来。而楼顶坍塌后的照片显示,事发现场确实出现大量沙袋状物品。

(网络图)

有网友称:“事发前房顶被一家施工单位放了水泥沙子,都是吊车吊上去的。把房顶的排水口也堵住了,房顶的水泥沙子加上雨水,才不堪重负。”

还有疑似当地网友称:“确实是有很多袋子在现场! ”“这是我学校,现在旁边一栋楼在施工,就在体育馆上面堆了很多类似水泥的东西,应该是很沉。”“人祸!”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