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中學體育館坍塌 事發時女排隊員正在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23日下午,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屋頂突然全面坍塌,10餘人被困。知情者稱,事發時正值暑假,學校女排隊員正在體育館內訓練。而事發前,樓頂曾堆積了大量水泥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坍塌發生在23日下午近3時,據報現場有10餘人被困。截至當晚22點25分,官方稱第11名被困者被挖出,但沒有透露仍有多少人被困,以及死傷情況。

現場視頻顯示,體育館頂棚坍塌後,體育館地面變成一片廢墟,只有四面牆壁矗立,廢墟上鋼筋混凝土遍布,有人被壓在廢墟下面,沒有任何反應。

據報導,這座坍塌的體育館建築面積約有1200平方米(約363坪),牆體為網架結構,頂棚為混凝土板。

目擊者張女士對華龍網表示,「事發時我正在學校門口,聽到轟隆一聲,本來以為是打雷,後來才知道是樓塌了。」

張女士透露,事發體育館修了很多年,今天當地一直在下雨,沒想到就塌了。

還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事發時正值學校放暑假,只有校隊女排隊員在體育館內訓練,隊員們前幾天剛剛在外地結束比賽回校。

對於這起災禍,不少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提出疑問:「我心中還有幾個疑問:1.是什麼原因導致一所中學的體育館發生頂棚完全坍塌?2.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招標單位是哪家?」

有網友指責「嚴查豆腐渣工程」。也有網友懷疑是危險施工導致:「事發前,建築工人在屋頂上放了很多水泥袋,壓塌的,搜救現場有大量水泥袋。」

有人發了發布事發前樓頂的照片,顯示當時有很多疑似沙袋的物品密密麻麻堆放在體育館樓頂,並且有車還在運過來。而樓頂坍塌後的照片顯示,事發現場確實出現大量沙袋狀物品。

(網絡圖)

有網友稱:「事發前房頂被一家施工單位放了水泥沙子,都是吊車吊上去的。把房頂的排水口也堵住了,房頂的水泥沙子加上雨水,才不堪重負。」

還有疑似當地網友稱:「確實是有很多袋子在現場! 」「這是我學校,現在旁邊一棟樓在施工,就在體育館上面堆了很多類似水泥的東西,應該是很沉。」「人禍!」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