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山崩增至27死逾50人失踪 救难队在暴雨中搜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印度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20日因季风雨引起的山崩事件,根据官员说法,死亡人数今天(23日)攀升至27人,目前仍有至少50人下落不明。紧急救难团队在暴雨中艰难地进行搜救。

事发在莱加德(Raigad)地区,土石猛烈袭击一个多丘陵、森林茂密的村庄,村庄距离孟买(Mumbai)约100公里。

中央社报导,莱加德官员迈斯(Yogesh Mhase)今天(23日)告诉法新社:“我们目前清点了27具遗体,约50至60人仍然失踪,但现场救援工作面临多重挑战。”

拍摄于2023年7月23日的照片中,国家灾难应对部队人员在马哈拉什特拉省莱加德地区伊尔沙尔瓦迪村的山体滑坡现场搜寻遇难者。(AFP via Getty Images)

迈斯指出,这个偏远的村庄离最近的道路约5公里,他表示:“没有重型设备可以到达这里,我们只有小型机具,几乎所有的作业都需要由人工完成。”

迈斯说道:“区内的连绵大雨也让整个救援行动更加困难。”这名地区高级官员表示,持续进行的救援工作来到第4天,他对找到幸存者并不乐观。

当地媒体报导,几个家庭被彻底摧毁,而有些幸存者是亲属中唯一存活的人。

2023 年 7 月 20 日,印度马哈拉什特拉省莱加德地区的伊尔沙尔瓦迪村的一所房子里,在山体滑坡中丧生者的亲属在哭泣。(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自6月雨季开始以来,印度受到暴雨袭击,洪水和山崩已造成许多人死亡。

季风雨对于补充河水和地下水至关重要,但每年的暴雨也造成广泛的破坏。

专家表示,气候变迁正在增加全球极端气候事件的数量,印度的筑坝、人为毁林、以及开发计划更加剧人员伤亡。

2023年7月20日,在印度马哈拉什特拉省莱加德地区的伊尔沙尔瓦迪村,救援人员走在通往山体滑坡现场的泥泞小路上。(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