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选举法9月生效 哈里斯郡将解散选务办公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德州今年通过新选举法,在新法要求下,哈里斯郡将解散选举事务办公室,交还权力给郡其他两个部门,选民投票程序不受影响。

德州今年第88届议会出台新选举立法,SB1750禁止人口超过350万的郡设立选举事务办公室(Election Administrator)。德州所有的郡里,只有哈里斯郡人口超过350万,因此成为唯一一个受新立法约束的郡。民主党掌控的哈里斯郡政府和共和党占多数的州政府之间,一直在哈里斯郡选举诚信度和公正性上存在争议。

哈里斯郡三年前,由郡议会(Commissioners Court)指定成立选务办公室及其选务官,负责全郡的选举投票事宜。州政府在该部门成立初期,指出它不符合法律程序。由于这个职位不是民选的,在加上第一任的负责人工作表现被诟病,过程中异议不断。也有议员公开质疑哈里斯郡选举存在作弊可能。哈里斯郡和州政府之间在选举问题上矛盾针锋相对。

SB1750立法通过,哈里斯郡立即向法庭呈递诉状,指该立法违宪。目前法庭尚未裁定,因此新立法仍然会在今年9月1日生效。在新立法规定下, 哈里斯郡将解散选务官办公室,恢复原状,选举事宜交还给哈里斯郡书记官办公室,选民登记事宜交还给哈里斯郡税务官办公室。

今年选举日在11月7日,最大的看点是休斯顿市长选举,现任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两届任期已满,将不参选。除此之外,还有哈里斯郡债券,德州宪法修正,以及地区性席位选举。选民登记截止日为10月10日。提前投票期从10月23日到11月3日。更多详情可上网查询 HarrisVotes.com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