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選舉法9月生效 哈里斯郡將解散選務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德州今年通過新選舉法,在新法要求下,哈里斯郡將解散選舉事務辦公室,交還權力給郡其他兩個部門,選民投票程序不受影響。

德州今年第88屆議會出台新選舉立法,SB1750禁止人口超過350萬的郡設立選舉事務辦公室(Election Administrator)。德州所有的郡裡,只有哈里斯郡人口超過350萬,因此成為唯一一個受新立法約束的郡。民主黨掌控的哈里斯郡政府和共和黨占多數的州政府之間,一直在哈里斯郡選舉誠信度和公正性上存在爭議。

哈里斯郡三年前,由郡議會(Commissioners Court)指定成立選務辦公室及其選務官,負責全郡的選舉投票事宜。州政府在該部門成立初期,指出它不符合法律程序。由於這個職位不是民選的,在加上第一任的負責人工作表現被詬病,過程中異議不斷。也有議員公開質疑哈里斯郡選舉存在作弊可能。哈里斯郡和州政府之間在選舉問題上矛盾針鋒相對。

SB1750立法通過,哈里斯郡立即向法庭呈遞訴狀,指該立法違憲。目前法庭尚未裁定,因此新立法仍然會在今年9月1日生效。在新立法規定下, 哈里斯郡將解散選務官辦公室,恢復原狀,選舉事宜交還給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選民登記事宜交還給哈里斯郡稅務官辦公室。

今年選舉日在11月7日,最大的看點是休斯頓市長選舉,現任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兩屆任期已滿,將不參選。除此之外,還有哈里斯郡債券,德州憲法修正,以及地區性席位選舉。選民登記截止日為10月10日。提前投票期從10月23日到11月3日。更多詳情可上網查詢 HarrisVotes.com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