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两部长落马 在重要会议现场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中国足坛腐败丑闻持续。7月22日,中国足协再有两名官员被查。据报,这两人是参加一个重要会议,在现场被带走。

22日,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称,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部长谭海和中国足球协会战略规划部部长戚军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7月21日上午9点半,中国足协全员按要求参加一次重要会议,就在会议进行期间,戚军、谭海相继被足协纪检部门的官员“请”出会场,随后两人再也没有回来。从当天中午开始,有关两人被带走的传闻开始在足协内部传开,继而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报导说,20日晚,戚军还曾与同事们一起踢球。同天,谭海曾赴天津参加了一项技术培训活动。业内人士普遍猜测,他们被带走大概率与足坛腐败案有关。而在他们之后,会否还有其他足协人员被带走,令人关注。

将近53岁的谭海,中国足球裁判员,2004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曾四次获中超联赛“金哨”(年度最佳裁判)。他曾任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部长、中国足协技术部部长等职。

戚军曾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2021年8月,任中国足球协会战略规划部部长。

媒体人赵宇透露,昨天(7月21日),中国足协当时正在15层会议室举行由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工作组组长李颖川讲授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前一天群发参加会议接龙通知时,戚军第一个报名。

赵宇提到,就在会议进行到一个多小时时,戚军和谭海相继被纪检部门人员叫走,离开了会议室,与会人员并未察觉异常。直到会议结束,两人都没回来。

赵宇说,21日下午,两人被带走调查一事在足协内部传开,他们的办公室随后被上锁,据说期间还通知了家属。当天下午,足协召开中层管理干部会议,将两人的情况做了简单通报。

大陆网民表示,“这么高级别都被抓了,只能说足协烂透了!看来李铁交代了不少!”“火烧到裁判和竞赛这里,我觉得才算真的进入了深水区。”“不是不进去,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又抓了两条鱼,再抓下去,中国足协该关门大吉了吧?这么多的这个协那个协,究竟对国家的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比如作协,记协,律协,中协······”

自从去年11月,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被带走,到目前中国足协前任、现任高层已有13人被查,遍及各个部门。

除李铁外,落马官员还包括: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