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兩部長落馬 在重要會議現場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中國足壇腐敗醜聞持續。7月22日,中國足協再有兩名官員被查。據報,這兩人是參加一個重要會議,在現場被帶走。

22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稱,中國足球協會技術部部長譚海和中國足球協會戰略規劃部部長戚軍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7月21日上午9點半,中國足協全員按要求參加一次重要會議,就在會議進行期間,戚軍、譚海相繼被足協紀檢部門的官員「請」出會場,隨後兩人再也沒有回來。從當天中午開始,有關兩人被帶走的傳聞開始在足協內部傳開,繼而在網絡上廣泛傳播。

報導說,20日晚,戚軍還曾與同事們一起踢球。同天,譚海曾赴天津參加了一項技術培訓活動。業內人士普遍猜測,他們被帶走大概率與足壇腐敗案有關。而在他們之後,會否還有其他足協人員被帶走,令人關注。

將近53歲的譚海,中國足球裁判員,2004年成為國際級裁判,曾四次獲中超聯賽「金哨」(年度最佳裁判)。他曾任中國足協裁判管理部部長、中國足協技術部部長等職。

戚軍曾任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祕書長;中國足球協會副祕書長、競賽部部長。2021年8月,任中國足球協會戰略規劃部部長。

媒體人趙宇透露,昨天(7月21日),中國足協當時正在15層會議室舉行由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工作組組長李穎川講授的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前一天群發參加會議接龍通知時,戚軍第一個報名。

趙宇提到,就在會議進行到一個多小時時,戚軍和譚海相繼被紀檢部門人員叫走,離開了會議室,與會人員並未察覺異常。直到會議結束,兩人都沒回來。

趙宇說,21日下午,兩人被帶走調查一事在足協內部傳開,他們的辦公室隨後被上鎖,據說期間還通知了家屬。當天下午,足協召開中層管理幹部會議,將兩人的情況做了簡單通報。

大陸網民表示,「這麼高級別都被抓了,只能說足協爛透了!看來李鐵交代了不少!」「火燒到裁判和競賽這裡,我覺得才算真的進入了深水區。」「不是不進去,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情。」

「又抓了兩條魚,再抓下去,中國足協該關門大吉了吧?這麼多的這個協那個協,究竟對國家的發展作出過突出貢獻?比如作協,記協,律協,中協······」

自從去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帶走,到目前中國足協前任、現任高層已有13人被查,遍及各個部門。

除李鐵外,落馬官員還包括: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於洪臣(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馬成全,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