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华盛顿智库邀请白宫官员 讨论印太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印太地区的局势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关注的焦点。而拜登政府的官员于今天对印太战略作出了分析。下面来看华府记者晟言的报导。

好的主播。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于周五上午举办座谈会,邀请2名来自拜登政府的官员讨论美国的印太战略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我们相信印太地区将会在21世纪的历史上留下举足轻重的一笔。此地的发展与美国未来的安全和富强息息相关。”

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还强调,中共对印太地区的和平有一定的阻碍。而美国为了维持地区稳定,将计划与印太盟国进一步建立友谊。

康达:“我们有针对印太的战略,中国只是这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的盟友对我们来讲至关重要。这将是我们战略的重点。”

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部长拉特纳则表示,根据奥库斯安全协议,美国将会给澳大利亚和英国提供核动力潜艇。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拉特纳:“我们会给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英国也将会作为第三方拿到手。用了18个月的时间,我们通最佳途径完成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这个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至于华盛顿在印太地区下一步的打算,国务卿布林肯将于下周访问澳大利亚、汤加,以及新西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