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党校推清廉餐被批“低级红” 副校长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近日,陕西吴堡县党校搞了一次“清廉餐”,被网友嘲讽是“形式主义”,党媒也批评这是“低级红”,随后该校副校长被停职。

陕西党校“清廉餐” 网友嘲讽:形式主义

吴堡县县委7月21日发布通报称,10日至14日,吴堡县党校举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期间,搞了一次“清廉”主题午餐,引发媒体和网友批评。该党校被要求整改,常务副校长被停职。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该党校的所谓“清廉餐”,就是把一些菜取了个“花名”,“让学员们感受美食中的廉洁文化”。

例如:木耳炒山药被命名为“黑白分明”,素炒白菜名为“清清白白”,炒藕片被称为“清廉本色”,小葱拌豆腐名为“一清二白”,皮蛋拌腐竹被称为“拒腐防变”。

但该党校“清廉餐”的视频和照片曝光后,引发网友嘲讽是形式主义:“满汉全席吃不完形式主义。”“形式主义+拍马屁。”“全素的,普通人家也不会全素的,搞了一顿拍个照片,晚上继续大鱼大肉谁不会。”

7月18日,党媒央广网也发布评论,批评吴堡县党校“表演色彩过于浓厚,是一种典型的形式主义,非但无甚效果,反而有可能带来‘低级红’的负面影响”。

不过,央广网的批评也遭到网友质疑,“说实话,我看不出这个跟满大街的横幅、标语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如果这个叫形式主义,那大街上的宣传画、横幅也都该撤了。”

“该批的不批,这种小事反倒上纲上线,央广网吃饱了撑的。”“对的,真正的硬骨头它啃了没?”

习近平三连任 低级红、高级黑事件频发

其实,在中共党内,“低级红”“高级黑”事件并不少见。习近平三连任之后,各地兴起对习表忠、吹捧的风潮。网络上流传一张照片,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出一只瓷杯,旁边说明写着“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端详过的茶杯”。

在汕头街头,习近平踩过的地面,被铺上了金色的地砖。甚至习近平用过的茶杯、用过的铁锹、用过的望远镜、键盘、坐过的椅子,都被列为“文物”展示。

网友嘲讽:“这样下去,总书记揭开的锅,总书记爬过的山,总书记上过的坡,总书记坐过的飞机,总书记吃过的包子等等,不一而足,没完没了······”

有分析认为,现在的中国人,在严厉的言论审查下,无法正常表达对党的不满,于是转而采用一种“捧杀”的方法,看似拥护,实则是讽刺,来宣泄内心的愤怒。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对新唐人表示:“整个政局向左转,给大家带的不是希望,而是绝望。又不能公开反对,这时候怎么办呢?大家就集体躺平,那么这就包括低级红,高级黑。”

早在2019年,习近平就要求警惕“低级红”“高级黑”,并且写进中共中央“党建”文件中。

今年5月,习近平在学习“习思想”的会议上再次要求,在宣传上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时事评论员岳山此前对新唐人表示,当局频繁提及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说明党内还是有人不听习中央的指示,“低级红、高级黑”仍然泛滥成灾,官场不少人对习近平变着法子表达不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