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黑海剑拔弩张!俄海军实弹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快报,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1日,星期五,需要字幕的朋友可以打开cc字幕,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没有受到言论审查的真实消息,请移步到“干净世界”的平台,我们会在视频下方提供连结。

今日焦点:台湾借鉴俄乌战况,建立新型“国家队”;黑海剑拔弩张!俄海军实弹演习;普京又耍花招?德国承诺保护波兰东翼;美澳十三国联合军演,历史规模最大,中共间谍船被抓包。

乌东部炮火不断 俄军炸死2名孩童

首先来关注乌俄局势。

在战场前线,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村庄“德鲁日巴村”,周五下午,遭到俄军炮击,顿涅茨克军事负责人在telegram上表示,其中一颗炮弹落在孩童居住的院子,导致1名10岁男孩和16岁女孩死亡,他呼吁居民,特别是孩童,疏散到距离前线较远的地区。

普京指控波兰要参战 德国承诺保护波兰东翼

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一系列未经证实的指控,指责波兰计划“直接干预”战争,并将乌克兰部分领土“据为己有”,还声称华沙计划吞并白俄部分领土。另外,普京还试图分化波兰和德国,但德国周五承诺,将保护北约盟友波兰的东翼,防止波兰受到东部邻国白俄罗斯的“瓦戈纳雇佣兵”可能发动的攻击。

俄轰炸敖德萨 中共受波及 战狼气焰全无

自从周一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大桥”遭到轰炸后,俄军一连四天,对乌克兰南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进行报复性轰炸。乌克兰军方周五表示,过去几天,俄军对敖德萨的轰炸,造成21人受伤,包括2名儿童。

虽然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袭击是对大桥被炸的报复,并声称攻击的目标是与乌克兰海上攻击“无人艇”有关的设施。但乌克兰方面表示,俄罗斯一直在袭击与粮食出口相关的基础设施。周五,乌克兰军方表示,又有一家农业公司的粮食码头被炸,造成两人受伤,数百吨粮食被摧毁。

目前国际社会正在寻找方案,应对俄罗斯周一退出“黑海谷物出口协议”后,造成的乌克兰粮食安全出口的难题,本周小麦和玉米期货也迅速上涨,全球粮食危机正迫在眉睫,联合国周五重申,69个国家的3.62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此次俄罗斯的轰炸还波及到中国民众的口粮以及中共领事馆。俄军周三(19日)的轰炸,导致6万吨准备运往中国的粮食受损,周四(20日)的轰炸,则是连中共驻敖德萨的总领事馆也不放过,造成中共官方建筑损毁。

但中共方面一改往日战狼姿态,周四证实中领馆确实被炸后,周五中共外交部再度强调,将采取必要安全措施,但对俄罗斯却不敢提出一句指责,气焰全无。

黑海剑拔弩张!俄海军实弹训练 发射火箭弹

目前位于乌克兰南部的黑海港口地区态势紧张,俄罗斯周一单方面撕毁黑海粮食协议后,又声称要将乌克兰黑海港口的船只视为“军事目标”。周五,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黑海舰队”进行了实弹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于社群媒体Telegram发布声明说,黑海舰队(Black Sea Fleet)“在黑海西北部的作战训练场,向靶船实弹发射反舰巡航导弹”,据了解,伊万诺维奇号发射的飞弹为“P-270蚊式(Moskit)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俄方宣称,目标船只在火箭弹的打击下被摧毁。

美澳十三国联合军演 历史规模最大 威慑中共

周五,美国、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开始在澳大利亚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这场代号为“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的军演,从2005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为期两周的军演,集结3万多名军人。

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周五表示,这次的联合军演。是要向中共传递一个信息:“美国和许多国家之间拥有的核心价值将我们非常紧密地连接在一起。”美国和盟友们准备用实际行动,捍卫安全和民主价值。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将有八百多辆军用车辆,通过一个移动船坞,被部署在昆士兰州滨海小镇“鲍文镇”。

马勒斯表示,“这将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澳在澳大利亚之间最重要的后勤补给演习。”这次演习将在澳洲多个地点进行,包括模拟陆地和空中战斗,以及两栖登陆作战。

今年是德国首次参加演习。德国派出了210名伞兵和海军陆战队员。另外,还有三个南太平洋岛国参加,分别是斐济、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近几年,中共加大了对南太平洋岛国的渗透,引起西方社会的不安,他们的参加也间接表明了反对中共扩张的立场。

参加今年联合军演的13个国家分别是:美国、澳洲、英国、加拿大、德国、斐济、法国、印尼、日本、韩国、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

演习计划在8月4日结束。此外,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将作为观察员参加演习。

另外,澳大利亚一名陆军中将表示,正澳洲东北海岸,发现一艘中共间谍船,预计将进入演习水域,不过他表示,中共的这一行为已经持续好多年,澳洲做好应对准备。

借鉴俄乌战况 台湾建立“无人机国家队

在地缘政治紧张之际,中共对台湾的威胁越发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周五,路透社报导,台湾借鉴乌俄战况,准备发展“无人机国家队”。

据路透社报导,在乌俄战争爆发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便召集高级官员,从乌俄战争中寻找应对强敌的优势,而蔡英文随后收到的长达77页的内部简报,给出了一个明确答案:无人机。

简报认为,乌克兰能抵御俄罗斯,与无人机取得的空中优势有关。而台湾与中共在无人机战力方面实力落差巨大,据统计,台湾目前只有4种无人机,规模为数百架,而中国有50多种型号,几万架无人机。

为此,台湾制定紧急战略计划,缩小差距。而在加速无人机发展方面,台湾首次将民营企业纳入武器研发体系。开始招募商用无人机制造商,以及航空航天企业与军方合作,快速建立无人机供应链。根据路透社查阅的一份政府规划文件,目标是到 2024 年中期,建造 3,200 多架军用无人机。包括迷你无人机到大型侦察机。

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对此没有做出回应。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这项计划符合华府对台海战区的规划,不少军事专家认为,台湾应该发展“不对称”战略,以大量“小型但有杀伤力”的武器,抵御中共威胁。

在台湾从乌俄战事中借鉴学习的同时,中共也因为乌俄战争而却步。美国中情局长威廉·伯恩斯 (William Burns) ,周四在一场安全论坛上表示,普京的困境也吓阻了习近平,令他不敢贸然攻打台湾。

美国补助电动车电池回收 挑战中国主导地位

随着美中对抗加剧,以及全球去风险化,各行业都在思考如何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在电动汽车方面,美国提出一项电池回收的补贴法案,似乎将减少该行业对中国的依赖,甚至挑战中国在电池回收方面的主导地位。

在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中,有一项鲜为人知的条款,允许将在美国回收的电动汽车电池,视为美国制造,可以因此获得补贴,无论最早的来源出处是哪。

路透社访问十几位业界人士和专家,他们表示,这一条款带动了美国建厂热潮,鼓励汽车制造商研究更多可回收电池。

研究公司EMR指出,中国处理了全球市场上几乎所有电动车电池的回收业务,估计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110亿美元成长到2028年的180亿美元。而随着电动车的推陈出新,以及陆续淘汰下的电动车,电池回收业务将日益扩大。

部分产业人士预期,电动车的快速发展意味着到2040年之前,新型电动车使用的电池材料将有40%来自回收材料。但目前美国现有的回收量能不高,欧洲则几乎没有。

加拿大电池回收公司Li-Cycle,已经获得美国政府3亿7500万美元的贷款,计划今年晚些时候,会在纽约设厂。

BMW集团永续发展主管贝克(Thomas Becker)告诉路透社,每辆电动车的电池含有的矿物均价介于1000欧元到2000欧元之间。锂、钴和镍是电动车电池含有的主要矿物。

======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感谢您的收看,祝您周末愉快。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