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尼斯堡交通要道惊爆 车辆瞬间弹飞酿1死4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南非约翰尼斯堡一条主要干道,19日傍晚,正值通勤尖峰时段,疑似发生天然气管线爆炸,威力之大将整个道路炸裂,车辆瞬间被弹飞,人们纷纷惊慌逃命。事件共造成1人死亡、48人受伤。当局也正在调查意外发生的原因。

事发在约翰尼斯堡1条四线道马路上,这条路是通勤小型巴士的交通动脉,道路两侧有许多高楼层建筑,包括住宅和商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从路口监视器拍下整个爆炸惊险瞬间画面,路边摊商正收拾准备离开,突然间发生巨大爆炸,把路面炸裂,众多小巴士瞬间被弹飞后重摔落地,摊商吓到赶紧跳开,惊恐躲进商店。

爆炸后,路面出现好几道裂痕和大洞,有的人爬上侧翻车辆,有的试图帮忙其他人脱困,受损区域扩及5个街区。

2023 年 7 月 20 日,约翰内斯堡一条受损道路的景象。(LUCA SOLA/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击者则表示,爆炸后现场闻到一种化学药剂的味道,还可看到气体逸出。民营天然气公司Egoli Gas指出,此事“不太可能”是天然气管线爆炸所引起

紧急事故应变处理局人员抵达后随即当局疏散民众,并封路调查真正的事发原因。

约翰尼斯堡紧急事故应变处理局发言人穆罗吉(Robert Mulaudzi)表示,“今天(20日)凌晨,我们在爆炸现场找到1具男性遗体”。

豪登省(Gauteng province)省长勒苏费(Panyaza Lesufi)则在记者会上表示,这起事件另有48人受伤。

2023 年 7 月 20 日,约翰内斯堡一条受损道路的景象。(LUCA SOLA/AFP via Getty Images)

紧急事故应变处理局起先将爆炸归咎于地下天然气管线,但民营天然气公司Egoli Gas表示,针对客户的供应并未中断。该公司之后再度发布声明,称有“一、两个人孔盖”被炸飞,还有“白色气体状物质”从这些开口中逸出。

勒苏费指出,尽管已进行初步检查,专家们“仍在设法厘清爆炸原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