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盗窃猖獗 北加业者铁链锁冰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在旧金山,零售盗窃一直是很多当地商业和居民关注的问题。为了加强安全保障,有业者开始为商品上锁,冰柜也被装上铁链,防止窃贼。来看报导。

由于旧金山市零售盗窃猖獗,药妆杂货店Walgreens在当地的分店也面临营业挑战。近期,这些店面开始为商品上锁,必须由店员协助才能购买。

其中,有店面开始在贩售冷冻商品的冰柜上安装锁链。

顾客Justin Van Zandt:“这对我们居民真的非常不方便。”“我曾经出手制止窃贼,但是店家叫我别插手,警察也不管。大家都说根据法律这不是重罪,但如果把歹徒监禁两周,也没什么大不了,也许他们不会再犯。”

对于加州的零售盗窃现象,许多人都归咎于“重罪轻罚”的47号法案。这项在2014年通过的法案,将盗窃物品总价值低于950美元的处罚,从重罪降为轻罪。

据旧金山当地媒体报导,这家Walgreens的店员说每天大约会被窃贼光顾20次,最常被偷的是冰淇淋和冷冻披萨。

Justin Van Zandt:“任何便衣警察来到这里,待上一小时就能逮到犯罪份子。”

面对零售盗窃猖狂、执法力度相对弱势的困境,过去六年内,Walgreens已关闭21家旧金山分店。

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