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盜竊猖獗 北加業者鐵鍊鎖冰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在舊金山,零售盜竊一直是很多當地商業和居民關注的問題。為了加強安全保障,有業者開始為商品上鎖,冰櫃也被裝上鐵鏈,防止竊賊。來看報導。

由於舊金山市零售盜竊猖獗,藥妝雜貨店Walgreens在當地的分店也面臨營業挑戰。近期,這些店面開始為商品上鎖,必須由店員協助才能購買。

其中,有店面開始在販售冷凍商品的冰櫃上安裝鎖鏈。

顧客Justin Van Zandt:「這對我們居民真的非常不方便。」「我曾經出手制止竊賊,但是店家叫我別插手,警察也不管。大家都說根據法律這不是重罪,但如果把歹徒監禁兩週,也沒什麼大不了,也許他們不會再犯。」

對於加州的零售盜竊現象,許多人都歸咎於「重罪輕罰」的47號法案。這項在2014年通過的法案,將盜竊物品總價值低於950美元的處罰,從重罪降為輕罪。

據舊金山當地媒體報導,這家Walgreens的店員說每天大約會被竊賊光顧20次,最常被偷的是冰淇淋和冷凍披薩。

Justin Van Zandt:「任何便衣警察來到這裡,待上一小時就能逮到犯罪份子。」

面對零售盜竊猖狂、執法力度相對弱勢的困境,過去六年內,Walgreens已關閉21家舊金山分店。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