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河南小麦受灾损失惨重 保险每亩只赔20元

中国产粮大省河南,今年麦收时遭遇“烂场雨”,导致大面积小麦来不及收割,在地里发芽霉变。近日,保险公司开始赔付,不料农民收到的赔偿,每亩地只有20元。据大陆媒体报导,在驻马店,今年小麦亩产从往年的1400斤下跌到500到900斤,收购价更因质量差,只有5毛到9毛。如果不计人工,仅算化肥、农药和灌溉成本,一亩小麦净亏70元,还有农民表示自己每亩亏损500元。

中共人口调查 传社区强迫验血建档引发恐慌

中共国家统计局7月10号到28号在全国抽取4万户,进行人口追踪试点调查,主要采集受教育程度、搬迁、婚育、工作等信息。但山东民众反馈,社区正“组织家庭人员验血型建档”,引发网络热议和恐慌,担心自己成为中共高官的器官库。中共2006年第一次被披露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提供给高官或高价出售牟利。之后,越来越多证据表明中国器官移植市场庞大,但器官来源始终不明。

中国跨境电商境外斗升级 Temu起诉Shein垄断

两家中国跨境电商Shein和Temu在美国的司法争斗正在加剧。18号,Temu在麻省地区法院起诉Shein,自去年Temu进入美国市场,Shein已采取至少4种扼杀竞争的手段,包括要求在其平台上供货的8338家制造商签署独家经销协议,不得为Temu供货。这八千多家企业占有能力供货商家总数的70%至80%。而去年12月和今年3月,Shein则先后在美国起诉Temu在社交媒体上诋毁Shein,并冒犯其商标权和版权。

上半年获知702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明慧网》7月20号报导,今年上半年共获悉702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判刑,他们中包括公务员、大学教授、教师、高级工程师、会计师、设计师、画家、医生、企业家、广播电台主持人,以及税务局副局长等各界社会精英人士。迫害最严重的省份包括山东、辽宁和黑龙江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