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河南小麥受災損失慘重 保險每畝只賠20元

中國產糧大省河南,今年麥收時遭遇「爛場雨」,導致大面積小麥來不及收割,在地裡發芽霉變。近日,保險公司開始賠付,不料農民收到的賠償,每畝地只有20元。據大陸媒體報導,在駐馬店,今年小麥畝產從往年的1400斤下跌到500到900斤,收購價更因質量差,只有5毛到9毛。如果不計人工,僅算化肥、農藥和灌溉成本,一畝小麥淨虧70元,還有農民表示自己每畝虧損500元。

中共人口調查 傳社區強迫驗血建檔引發恐慌

中共國家統計局7月10號到28號在全國抽取4萬戶,進行人口追蹤試點調查,主要採集受教育程度、搬遷、婚育、工作等信息。但山東民眾反饋,社區正「組織家庭人員驗血型建檔」,引發網絡熱議和恐慌,擔心自己成爲中共高官的器官庫。中共2006年第一次被披露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提供給高官或高價出售牟利。之後,越來越多證據表明中國器官移植市場龐大,但器官來源始終不明。

中國跨境電商境外鬥升級 Temu起訴Shein壟斷

兩家中國跨境電商Shein和Temu在美國的司法爭鬥正在加劇。18號,Temu在麻省地區法院起訴Shein,自去年Temu進入美國市場,Shein已採取至少4種扼殺競爭的手段,包括要求在其平台上供貨的8338家製造商簽署獨家經銷協議,不得為Temu供貨。這八千多家企業佔有能力供貨商家總數的70%至80%。而去年12月和今年3月,Shein則先後在美國起訴Temu在社交媒體上詆毀Shein,並冒犯其商標權和版權。

上半年獲知70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明慧網》7月20號報導,今年上半年共獲悉702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非法判刑,他們中包括公務員、大學教授、教師、高級工程師、會計師、設計師、畫家、醫生、企業家、廣播電台主持人,以及稅務局副局長等各界社會精英人士。迫害最嚴重的省份包括山東、遼寧和黑龍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