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法轮功展示没有中共的美好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24年前,也就是1999年的7月20日,中共正式开始镇压法轮功,当天法轮功在中国各地的练功点被强迫关闭,很多人被直接抓捕。根据中共公安部的资料,当时中国有大约七千万至一亿人在炼法轮功,因此,这种规模的迫害是人类历史上少见的事情。从那个时候开始,法轮功学员开始了自己的反迫害活动。24年过去之后,法轮功并没有在中国消失,甚至还在世界其它地方继续壮大,法轮功是如何做到这种长久有效的反抗?这场反抗对今天的中国人又有什么启示呢?

劣币驱逐良币 中共害怕出现比它好的组织

资深新闻工作者日本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先生在1999年夏天,也就是法轮功刚刚被镇压的那段时间,机缘巧合,正好在纽约采访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矢板明夫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回顾了这段经历。

矢板明夫表示,其实在九九年之前,我也听说过法轮功,当时在中国有很多的气功团体,当时是中国气功热流行的时代,法轮功当然是其中组织最大的,影响力最大的一个,但是其实我完全是没有把法轮功跟政治联系在一起。后来突然之间,变成一个很大的一个政治事件,然后就是日本的媒体非常关心,当时我还没有正式进入产经新闻,我是作为一个自由撰稿人的身份,在九九年的夏天的时候,正好我有机会到纽约,我是通过一些朋友的介绍,然后就找到了李洪志大师,去到纽约的他家里,和我一个摄影师朋友一起去的,然后大概采访了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因为那时候法轮功刚刚被镇压,所以我们本来是问了很多很多政治方面的问题,但是我记得当时的访谈之中,李洪志先生给我们讲的更多的是一些关于人生的养生,或者人生的哲学方面的事情,讲了很多,这点我有很深的印象。

矢板明夫表示,中国共产党它是靠这种意识形态治国的,它有一个庞大的共产党组织,但是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之后,我想中国的国民对共产党的这种从心里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其实已经慢慢消失了,之后的1992年(邓小平)南巡之后,共产党其实靠经济发展来维持自己的政权,这个共产主义的理念已经没有吸引力了。但是这个时候,突然之间出现了一个看似比它还好,还要庞大的一个组织,这点对它来说是感到非常非常恐惧的。

另外一个,当时正好赶上就是中国的所谓的年金改革,医疗改革,就是过去一些国企负担很多人的比如医疗啊各方面的事情,因为这个改革,使他们看不起病,养不起老的这种状态,在中国各地已经出现了,那么法轮功作为一个健康(通过修炼达到健康)的组织,就是可以不花钱(达到身体健康),其实可以替共产党解决这个都问题,但是共产党觉得好像是在挖它的墙角。所以说,我觉得这是共产党自己丧失信仰之后,必然出现的它的一种危机感,这是一个有点结构性上的矛盾。

矢板明夫说,后来我回到日本之后,就是在中国的大使馆,日本东京的六本木前的大使馆,经常有一些法轮功的抗议活动,我们也去采访过,他们做的一些游行,我们也有报导过。然后大概是2007年开始,我在中国常驻了十年,那个时候中国国内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是非常非常严厉了,你基本上很少能见到法轮功学员,但是偶尔比如说,我在中国商场经常拿到小额的钞票,一块钱五块钱的那种,小额钞票上会有一些法轮功方面的内容,什么法轮大法好,或者是天灭中共等等,就是法轮功写在这个钞票上的字,就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在水面下还是在非常努力的进行他们的抗争。

法轮功长期坚持反抗中共 给中国人带来信心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陈闯创在《菁英论坛》表示,实际上中共在对于异议人士的镇压,其实很多时候是采取秘密手段的,它不会让你知道,就是它不愿意让你知道有这么个人还在说一些反对共产党的话。但是对法轮功的镇压是一个公然的全面性的一个镇压,它是没有任何隐瞒的,在中国,几乎人们都知道,那个人修炼法轮功被共产党镇压了,人们不会说法轮功被共产党镇压了,我怎么没听说过,没有人是这个想法,相反的,他们会觉得共产党镇压法轮功有道理。

所以我就觉得,一个是中共对于法轮功一个大镇压,然后法轮功对中共有一个大的反抗,这两点都是被很多人所漠视的,就是中共这种镇压极大的毒化了中国人的心灵,但是法轮功这个反抗坚持这么长时间,就是中共执政以来第一个长期的、集团性的、有组织性的反抗,坚持这么多年,说实话,让我觉得对中国人的反抗有了信心。

陈闯创说,现在很多人都知道“709”事件,2015年7月份的时候在全国范围内,由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直接指挥,多省的国保总队在执行,又是抓律师,又是抓维权人士,又是抓异议宗教领袖等,但是这个镇压是从什么时候来的?是因为2015年2月份的时候,习近平有一个批示,这个批示说是610办公室(610办公室是专门镇压法轮功的一个机构)报告说,发现有一批律师在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这些人作为重点律师,他们有图谋有野心,作为一个政治反对派的前身,要挑战共产党。那问题就来了,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律师愿意甘心的对很多中国人视作X教的法轮功学员进行辩护?那他们并不是一上来就开始辩护,包括高智晟律师在2006年写公开信,他其实在第一时间并不知道中共对法轮功实施的酷刑的真相,但是他一旦知道真相就是说,不行,良心上我是不可能过的去的,我知道了这个事情,我却说我没看见,我不知道,我对法轮功学员不进行辩护,他是做不到的。

陈闯创表示,有一个事情,其实法轮功学员做的非常好,就是追查国际他们给中共高官打电话,他们至少打过两个政治局常委,一个是张高丽,另外一个是谁我忘记了,还有很多政治局委员和部长,这些官员承认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追查国际,就是法轮功学员把这个事情给记录下来,这是一个真相。

还有法轮功那么早的就在国外利用法律来起诉中共到访高官,对他们实施了很大的压力,我记得很清楚,就是薄熙来在随着吴仪来访美国的时候,法轮功学员成功的在酒店大厅把起诉状送到薄熙来手中,在美国法律都是这个样子,诉状送达这是第一步,如果你不送达,对方没有必要应诉的。当时薄熙来以为是别人欢迎他的,结果把这诉状拿了,虽然这个官司最终是被美国法院驳掉了,但是中共花费了极大的外交资源。

法轮功有核心价值 展示了没有中共的美好前景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我想要了解法轮功的反抗,首先确实要搞清楚中共为什么要镇压法轮功。当初很多人都说,中共为什么只镇压法轮功,不去镇压佛教、基督教或者伊斯兰教等等,他的意思就是法轮功显然是有问题的,但最近十年佛教也被镇压了,比如藏传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都被迫害。中共的说法就是要这些宗教中国化,好像只要这些宗教切断了和外国的联系,就不镇压了,但是法轮功当时是纯粹中国的,完全是中国化的信仰,中共同样会迫害和镇压,所以关键是中共绝对不允许一种脱离共产党控制的东西存在,共产党说宗教中国化的时候,其实是说宗教中共化。所以,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本质上是一种意识形态的迫害,和对其它宗教的迫害性质是一样的。

法轮功的反迫害,我觉得有两个事情是法轮功做到了,而其他反抗运动还没有做到的。第一个就是大纪元在17年前发表了《九评共产党》的系列社论,这篇文章中有些观点,民运前辈们有说过,但是大纪元用更简单更朴素的方法,把中共的恶行揭露和进行总结,然后法轮功学员还发起了退党运动,这些都是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再一个影响就是把中共和中国分开,中国政府和国家跟中共分开,现在中共最害怕的,最头痛的就是这个问题;第二个我认为就是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是说法轮功不但反对中共,而且向世界展示了,如果没有中共,中国其实是一个可以非常美丽和美好的国度,前者是批判,后者是展示美好。所以法轮功的反抗,我觉得已经不是简单的一种反抗,而是在有意无意的开始一种精神道德和心灵的重建工作,这是其它反抗运动,目前还没有做到的。

郭君说,法轮功对中共的反抗,有一个基本的东西,就是法轮功他有自己的核心价值。我们说的核心价值,意思就是说不变的,在任何环境下,任何条件下都不会也不可能发生变化,否则就谈不上核心价值。法轮功的这个核心价值就是信仰“真、善、忍”。法轮功学员相信在任何时候都坚守“真、善、忍”,法轮功一直坚守和平,非暴力,坚持理性的反抗,没有任何极端的行为。我知道很多法轮功员,当警察问他是否是法轮功学员的时候,他知道如果承认就会被严厉的迫害,即使这样,他也宁可至少保持沉默,他也不撒谎,因为他认为必须说真话。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