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法輪功展示沒有中共的美好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24年前,也就是1999年的7月20日,中共正式開始鎮壓法輪功,當天法輪功在中國各地的練功點被強迫關閉,很多人被直接抓捕。根據中共公安部的資料,當時中國有大約七千萬至一億人在煉法輪功,因此,這種規模的迫害是人類歷史上少見的事情。從那個時候開始,法輪功學員開始了自己的反迫害活動。24年過去之後,法輪功並沒有在中國消失,甚至還在世界其它地方繼續壯大,法輪功是如何做到這種長久有效的反抗?這場反抗對今天的中國人又有什麼啟示呢?

劣幣驅逐良幣 中共害怕出現比它好的組織

資深新聞工作者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先生在1999年夏天,也就是法輪功剛剛被鎮壓的那段時間,機緣巧合,正好在紐約採訪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矢板明夫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回顧了這段經歷。

矢板明夫表示,其實在九九年之前,我也聽說過法輪功,當時在中國有很多的氣功團體,當時是中國氣功熱流行的時代,法輪功當然是其中組織最大的,影響力最大的一個,但是其實我完全是沒有把法輪功跟政治聯繫在一起。後來突然之間,變成一個很大的一個政治事件,然後就是日本的媒體非常關心,當時我還沒有正式進入產經新聞,我是作為一個自由撰稿人的身分,在九九年的夏天的時候,正好我有機會到紐約,我是通過一些朋友的介紹,然後就找到了李洪志大師,去到紐約的他家裡,和我一個攝影師朋友一起去的,然後大概採訪了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因為那時候法輪功剛剛被鎮壓,所以我們本來是問了很多很多政治方面的問題,但是我記得當時的訪談之中,李洪志先生給我們講的更多的是一些關於人生的養生,或者人生的哲學方面的事情,講了很多,這點我有很深的印象。

矢板明夫表示,中國共產黨它是靠這種意識形態治國的,它有一個龐大的共產黨組織,但是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之後,我想中國的國民對共產黨的這種從心里的信仰,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其實已經慢慢消失了,之後的1992年(鄧小平)南巡之後,共產黨其實靠經濟發展來維持自己的政權,這個共產主義的理念已經沒有吸引力了。但是這個時候,突然之間出現了一個看似比它還好,還要龐大的一個組織,這點對它來說是感到非常非常恐懼的。

另外一個,當時正好趕上就是中國的所謂的年金改革,醫療改革,就是過去一些國企負擔很多人的比如醫療啊各方面的事情,因為這個改革,使他們看不起病,養不起老的這種狀態,在中國各地已經出現了,那麼法輪功作為一個健康(通過修煉達到健康)的組織,就是可以不花錢(達到身體健康),其實可以替共產黨解決這個都問題,但是共產黨覺得好像是在挖它的牆角。所以說,我覺得這是共產黨自己喪失信仰之後,必然出現的它的一種危機感,這是一個有點結構性上的矛盾。

矢板明夫說,後來我回到日本之後,就是在中國的大使館,日本東京的六本木前的大使館,經常有一些法輪功的抗議活動,我們也去採訪過,他們做的一些遊行,我們也有報導過。然後大概是2007年開始,我在中國常駐了十年,那個時候中國國內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是非常非常嚴厲了,你基本上很少能見到法輪功學員,但是偶爾比如說,我在中國商場經常拿到小額的鈔票,一塊錢五塊錢的那種,小額鈔票上會有一些法輪功方面的內容,什麼法輪大法好,或者是天滅中共等等,就是法輪功寫在這個鈔票上的字,就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在水面下還是在非常努力的進行他們的抗爭。

法輪功長期堅持反抗中共 給中國人帶來信心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在《菁英論壇》表示,實際上中共在對於異議人士的鎮壓,其實很多時候是採取祕密手段的,它不會讓你知道,就是它不願意讓你知道有這麼個人還在說一些反對共產黨的話。但是對法輪功的鎮壓是一個公然的全面性的一個鎮壓,它是沒有任何隱瞞的,在中國,幾乎人們都知道,那個人修煉法輪功被共產黨鎮壓了,人們不會說法輪功被共產黨鎮壓了,我怎麼沒聽說過,沒有人是這個想法,相反的,他們會覺得共產黨鎮壓法輪功有道理。

所以我就覺得,一個是中共對於法輪功一個大鎮壓,然後法輪功對中共有一個大的反抗,這兩點都是被很多人所漠視的,就是中共這種鎮壓極大的毒化了中國人的心靈,但是法輪功這個反抗堅持這麼長時間,就是中共執政以來第一個長期的、集團性的、有組織性的反抗,堅持這麼多年,說實話,讓我覺得對中國人的反抗有了信心。

陳闖創說,現在很多人都知道「709」事件,2015年7月份的時候在全國範圍內,由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直接指揮,多省的國保總隊在執行,又是抓律師,又是抓維權人士,又是抓異議宗教領袖等,但是這個鎮壓是從什麼時候來的?是因為2015年2月份的時候,習近平有一個批示,這個批示說是610辦公室(610辦公室是專門鎮壓法輪功的一個機構)報告說,發現有一批律師在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這些人作為重點律師,他們有圖謀有野心,作為一個政治反對派的前身,要挑戰共產黨。那問題就來了,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律師願意甘心的對很多中國人視作X教的法輪功學員進行辯護?那他們並不是一上來就開始辯護,包括高智晟律師在2006年寫公開信,他其實在第一時間並不知道中共對法輪功實施的酷刑的真相,但是他一旦知道真相就是說,不行,良心上我是不可能過的去的,我知道了這個事情,我卻說我沒看見,我不知道,我對法輪功學員不進行辯護,他是做不到的。

陳闖創表示,有一個事情,其實法輪功學員做的非常好,就是追查國際他們給中共高官打電話,他們至少打過兩個政治局常委,一個是張高麗,另外一個是誰我忘記了,還有很多政治局委員和部長,這些官員承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追查國際,就是法輪功學員把這個事情給記錄下來,這是一個真相。

還有法輪功那麼早的就在國外利用法律來起訴中共到訪高官,對他們實施了很大的壓力,我記得很清楚,就是薄熙來在隨著吳儀來訪美國的時候,法輪功學員成功的在酒店大廳把起訴狀送到薄熙來手中,在美國法律都是這個樣子,訴狀送達這是第一步,如果你不送達,對方沒有必要應訴的。當時薄熙來以為是別人歡迎他的,結果把這訴狀拿了,雖然這個官司最終是被美國法院駁掉了,但是中共花費了極大的外交資源。

法輪功有核心價值 展示了沒有中共的美好前景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我想要了解法輪功的反抗,首先確實要搞清楚中共為什麼要鎮壓法輪功。當初很多人都說,中共為什麼只鎮壓法輪功,不去鎮壓佛教、基督教或者伊斯蘭教等等,他的意思就是法輪功顯然是有問題的,但最近十年佛教也被鎮壓了,比如藏傳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都被迫害。中共的說法就是要這些宗教中國化,好像只要這些宗教切斷了和外國的聯繫,就不鎮壓了,但是法輪功當時是純粹中國的,完全是中國化的信仰,中共同樣會迫害和鎮壓,所以關鍵是中共絕對不允許一種脫離共產黨控制的東西存在,共產黨說宗教中國化的時候,其實是說宗教中共化。所以,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本質上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迫害,和對其它宗教的迫害性質是一樣的。

法輪功的反迫害,我覺得有兩個事情是法輪功做到了,而其他反抗運動還沒有做到的。第一個就是大紀元在17年前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的系列社論,這篇文章中有些觀點,民運前輩們有說過,但是大紀元用更簡單更樸素的方法,把中共的惡行揭露和進行總結,然後法輪功學員還發起了退黨運動,這些都是對中國社會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再一個影響就是把中共和中國分開,中國政府和國家跟中共分開,現在中共最害怕的,最頭痛的就是這個問題;第二個我認為就是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就是說法輪功不但反對中共,而且向世界展示了,如果沒有中共,中國其實是一個可以非常美麗和美好的國度,前者是批判,後者是展示美好。所以法輪功的反抗,我覺得已經不是簡單的一種反抗,而是在有意無意的開始一種精神道德和心靈的重建工作,這是其它反抗運動,目前還沒有做到的。

郭君說,法輪功對中共的反抗,有一個基本的東西,就是法輪功他有自己的核心價值。我們說的核心價值,意思就是說不變的,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條件下都不會也不可能發生變化,否則就談不上核心價值。法輪功的這個核心價值就是信仰「真、善、忍」。法輪功學員相信在任何時候都堅守「真、善、忍」,法輪功一直堅守和平,非暴力,堅持理性的反抗,沒有任何極端的行為。我知道很多法輪功員,當警察問他是否是法輪功學員的時候,他知道如果承認就會被嚴厲的迫害,即使這樣,他也寧可至少保持沉默,他也不撒謊,因為他認為必須說真話。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