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拍!小野市40万株葵花海 梦幻又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自7月中旬以来,日本许多地方迎来了向日葵盛开的时节。把向日葵作为市花的日本兵库县小野市,有一片美丽壮阔的葵花田,一起去欣赏。

记者:小野市的市花向日葵盛放。热辣的日头止不住民众们来此散步、拍照的夏游脚步。

面朝太阳的向日葵笔直挺拔,远望去,金黄色花海在蔚蓝天空的衬托下,俨然一幅壮观的盛夏绝景。

小野市“向日葵的山冈公园”里,约40万株向日葵正处于最佳观赏期。近三万平方公尺的向日葵田以杂交品种为主,直径15厘米的大花盘十分抢眼;“音乐会之铃”是360度全方位开放的罕见品种;这株名为“不屈的向日葵”,则是在东日本大地震的海啸废墟中萌发的种株,傲挺的身姿传达着顽强的精神。

免费开放的公园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人们徜徉在金色花海里,随性举起相机,无论什么角度都能拍出最美的那一张。

游客:“满满的向日葵,被向日葵包围的感觉很美好。颜色美,天气也很好。只有夏天,才能在这么美好的阳光下欣赏(向日葵),实在是无与伦比。”

除了向日葵,公园里配备各种儿童游乐设施,吸引很多亲子前来。近日小野市的气温达到34℃,酷暑下最具人气的要数公园里的互动式喷泉了,每隔10分钟一次的喷水伴随着儿童的开心笑声,解暑又放松。

游客:“非常有趣!感觉很舒服!”

游客:“天气很热,很高兴能(为孩子们)拍到清凉的影片。”

小野市市区规划课主管橘川顺一:“喷泉会突然喷出,有多种喷水方式,能听到人们开心的笑声。除了向日葵之外,希望孩子们能在公园里通过游乐设施和喷泉开心地度过一整天。”

尽管日本的酷热天气还将继续,但人们可以来到小野,享受难得的美妙又清凉的暑期户外活动。

小野市的向日葵观赏期预计将持续到7月末,后期,葵花还会作为免费礼物赠送给游客。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兵库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