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大学者:中国青年实际失业率高达46.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

摩根士丹利从中国撤离200名技术专家

中国经济下行,北京又出台一系列政策打压外资企业,导致外资企业纷纷搬离、撤资。7月19日,彭博新闻社又报导说,在中共收紧对境内数据的管制后,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正在将200多名技术专家从中国撤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员工占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大陆技术人员的三分之一以上,他们主要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大部分搬迁工作已经完成。

留在中国的员工,将开始建立符合中共法规的独立系统。该系统将为中国大陆的期货、衍生品和资产管理业务量身定制,与全球平台不相容。

报导说,摩根士丹利的行动,是华尔街投行针对中共信息监管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目前,很多跨国公司都因中共对外企不友好的政策,在考虑调整在中国运营的未来方向。

上半年获知 702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中共对法轮功持续24年的迫害仍然没有停止。明慧网7月20日报导说,根据该网今年上半年的报导获知,至少又有702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判刑。其中,今年1到6月份,就有356人被冤判,其余300多人,则是往年遭迫害,消息最近才被披露出来的。

被非法判刑的学员中,有国家公务员、大学教授、教师、高级工程师、会计师、设计师、画家、医生、企业家等社会精英人士,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刑期最长的14年。

同时,中共还抢劫法轮功学员的钱财,其中,敲诈勒索现金高达293万多元。

北大学者:中国青年实际失业率高达46.5%

中共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公布,中国6月份青年失业率21.3%,创历史新高。但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国真实的失业率远高于官方数据。

这篇题为“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业率”的文章,当天发表在财新网上,虽然是付费文章,但仍然引发高度关注,文章部分内文和全文截图,在中国网路上迅速流传,并引发热议。

文章指出,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3月份的数据,全国城镇的16至24岁人口共约9600万人。劳动人口占1/3即3200万人,但其中630万人被列为失业;其余2/3即6400万人为非劳动人口,其中4800万人为在校生,剩下1600万人为大多选择“躺平”、“啃老”而不工作的非在校生。

文章说,如果将上述1600万名非劳动人口全数视为失业状态,那么今年3月中国青年失业率的最大值即达46.5%,远高于当月官方公布的19.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