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大學者:中國青年實際失業率高達46.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

摩根士丹利從中國撤離200名技術專家

中國經濟下行,北京又出台一系列政策打壓外資企業,導致外資企業紛紛搬離、撤資。7月19日,彭博新聞社又報導說,在中共收緊對境內數據的管制後,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正在將200多名技術專家從中國撤離。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員工佔摩根士丹利在中國大陸技術人員的三分之一以上,他們主要轉移到香港和新加坡,大部分搬遷工作已經完成。

留在中國的員工,將開始建立符合中共法規的獨立系統。該系統將為中國大陸的期貨、衍生品和資產管理業務量身定製,與全球平台不相容。

報導說,摩根士丹利的行動,是華爾街投行針對中共信息監管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目前,很多跨國公司都因中共對外企不友好的政策,在考慮調整在中國運營的未來方向。

上半年獲知 70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持續24年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明慧網7月20日報導說,根據該網今年上半年的報導獲知,至少又有702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非法判刑。其中,今年1到6月份,就有356人被冤判,其餘300多人,則是往年遭迫害,消息最近才被披露出來的。

被非法判刑的學員中,有國家公務員、大學教授、教師、高級工程師、會計師、設計師、畫家、醫生、企業家等社會精英人士,其中,年齡最大的88歲,刑期最長的14年。

同時,中共還搶劫法輪功學員的錢財,其中,敲詐勒索現金高達293萬多元。

北大學者:中國青年實際失業率高達46.5%

中共國家統計局7月17日公布,中國6月份青年失業率21.3%,創歷史新高。但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真實的失業率遠高於官方數據。

這篇題為「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業率」的文章,當天發表在財新網上,雖然是付費文章,但仍然引發高度關注,文章部分內文和全文截圖,在中國網路上迅速流傳,並引發熱議。

文章指出,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3月份的數據,全國城鎮的16至24歲人口共約9600萬人。勞動人口佔1/3即3200萬人,但其中630萬人被列為失業;其餘2/3即6400萬人為非勞動人口,其中4800萬人為在校生,剩下1600萬人為大多選擇「躺平」、「啃老」而不工作的非在校生。

文章說,如果將上述1600萬名非勞動人口全數視為失業狀態,那麼今年3月中國青年失業率的最大值即達46.5%,遠高於當月官方公布的19.7%。

相關文章
評論